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创建者: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夏侯建兵出席并主持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验室安全督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

夏侯建兵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筑牢安全底线,强化责任意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二是工作部署要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工作实效,切实抓好实验室管理工作;三是整治防范要彻底,要真查真改,构筑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网,实现隐患排查与治理的闭环管理;四是工作责任要压实,各级负责人要勇担责任,执行有力,全面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布置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的重点工作。海洋与食品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作了分享交流。(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