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丝路 艺绘古今”百米画卷献礼校庆

发布者:吴蕙蕙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73

 

为庆祝我校建校六十周年华诞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焦礼带领一众学子及“海丝美创大学生工作室”团队倾情于笔绘就大型长卷百米丝情,献礼校庆。

该画经由焦礼福老师精心策划,数十名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最终历时三年完工,并于校庆期间在中山广场展出。该巨幅长卷名为《大美丝路·艺绘古今》,全长120米,画卷利用融古今之变,集奇幻之美跨越时空的手法,以漫画的风格意象化地表现丝绸之路古时盛况。画卷海丝篇和陆丝篇。海丝篇画卷呈现了从泉州出发,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最终抵达东非和欧洲的海上丝绸之路风情场景。陆丝篇画卷则运用敦煌壁画的色彩元素以漫画及装饰画的手法呈现了陆上丝绸之路万种风情、千秋壮美。画中所描绘的雄伟壮观画面,也彰显着泉师人海纳百川、气吞山河的广阔胸襟和锐意进取、共赢天下的勇气与精神。

  指导老师焦礼表示创作此画秉承中华民族的开放精神,是对优秀历史文化和当代文明进步的呼应是对经济文化共同发展的关注是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实践是为了努力掘丝路文化的内涵,传承与弘扬丝路文化的精神

献礼此画卷,是希望通过创作来激发全体师生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开拓的精神,推进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二次创业”热潮,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