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通知
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1-12-08   来源:宣传部(文明办)   作者:陈旭鹏   点击: 926

12月2日下午,由我校和泉州银保监分局联合主办的“廉韵润清风 筑梦新时代——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泉州主校区成功举办。泉州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郑朝红、市金融团工委书记陈燕刚,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国聪,泉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林向前、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副总裁李文捷、中国太保寿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纪委书记刘德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陈守仁商学院党委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会见了郑朝红一行,并观看了现场活动开展情况。

活动在一段由泉州银保监分局制作的清廉金融文化微刊中拉开帷幕。泉州农商银行陈庆奎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许敏两位讲师分别为200余名学生讲授《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走好未来职业发展之路》和《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质》专题课程,启发同学们对清廉金融文化的思考,教育同学们正确辨识校园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校园不良网贷,提升防范意识。

宣讲结束后,进入现场互动环节,泉州农商银行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清廉文化手绘展板及主题贺卡,分享清廉警句、成语、古诗词和名胜古迹。随后,同学们参观了金融知识宣传展,参与猜廉洁灯谜、盲盒摸题、趣味问答等游戏。活动趣味盎然,大家热情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掌握金融安全知识,提升清廉金融素养,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党委学生工作部陈守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