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

标题文字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史编纂  大事记

2013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8点击数:887

一三年

1月8日  学校召开201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马玉良等省市部门领导莅会指导。

1月17日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市政府副市长周真平率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莅校进行新春慰问。

1月18日  我校与福建师范大学对口支援协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师资等方面进行合作。

1月18日  副院长林华东会见广东韩山师范学院林伦伦院长一行,就学科建设等进行交流。

1月22日  我校获批设立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培育),建设期三年,项目负责人为欧阳钟辉博士。

1月29日  我校科研处与厦门中闽全球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污泥转化有机肥及产业化技术研发项目”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书。

2月4日  泉州市湿地学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泉州籍湿地专家刘兴土院士参加会议并做报告,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到会致辞,泉州市科协主席骆沙鸣为泉州市湿地学会授牌,我校湿地研究所所长李裕红博士任泉州市湿地学会第一届会长。

2月5日  我校教师林华东、王珊、黄科安、苏黎明等入选第五批泉州市优秀人才。

2月7日  我校教师吴文林、黄志宏入选2012年福建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科(专业)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人选。

2月16日  我校志愿者协会在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的“2012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温暖行动”中,以筹款122700元的成绩荣获全国参与活动公益社团第二十一名,福建省第一名。

2月27日  福建省科协主席柯少愚一行莅校视察。

2月28日  我校正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签发的《船员培训许可证》,可以在许可范围内开展船员教育和培训业务。

3月1日  我校入选“福建省大数据管理新技术与知识工程重点实验室”,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对实验室实施动态管理。

3月7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党委副书记张舟会见出席农工党泉州师院支部党员大会的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陈益。

3月8日  学校组织部印发《二级学院党建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将学校党建经费管理使用权限下放至二级学院党总支。

3月12日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泉州市“增强忧患意识,推动长远发展”大讨论活动精神,动员部署我校开展大讨论活动。校领导游小波、张舟、陈东水、王炳庆、王晓东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3月13日  我校报送的《英语(师范)本科专业“小班化”教学改革模式》入选教育部“专业和课程改革”示范项目。

3月14日  我校名誉院长姚建年院士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

3月14日  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获得“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3月18日  学校成立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时间从2013年3月至12月。

3月20日  我校教师王珊入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3月21日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3期高校领导进修班到我校调研。校领导游小波、黄子杰、陈东水、王晓东及党政办、纪检监察室、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3月22日  民进泉州师范学院支部第二届会员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民进泉州师院支部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张锦川当选为主委,杨秋生、尚晶当选为副主委。

3月27日  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副校长黄清和博士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陈鉉文博士、台湾远东科技大学吴秋兴顾问一行三人来软件学院参观访问。

3月29日  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第二届“优秀师范生奖助学金”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

3月30日  2013年菲律宾华裔学生中文夏令营43名师生到我校,开始为期2个月的汉语学习夏令营生活。

3月  我校与台中科技大学签订协议,就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

4月2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会见莆田学院校长李永苍一行,就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与建设、重点学科与特色专业建设等进行交流。

4月7日  我校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举行庆祝建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市委书记黄少萍,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翁祖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副市长周真平等出席活动并会见陈守仁博士、党委书记游小波、院长黄子杰及学院部分董事会成员。联泰国际集团总裁陈亨利与院长黄子杰签署协议,陈守仁基金会捐赠一百万元给我校教育基金会。

4月8日  我校新专业数字媒体技术、汽车服务工程、书法学获教育部批准设置。

4月9日  中国计生协会秘书长姚瑛、福特基金会项目官员苏茜、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子曦等领导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青春健康国际合作项目工作。校领导游小波、黄子杰、张舟、高云程及青春健康同伴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活动。

4月11日  我校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上海海事局颁发的《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证书》(证书有效期自2012年8月16日至2017年8月15日)。

4月14日  我校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和泉州易达信息科技产学研团队开发成功的《大调解信息平台》,经权威测试中心检测通过、国家版权局核实批准并授予软件著作权,平台在晋江市成功实施,项目负责人为欧阳钟辉博士。

4月15日  我校处级干部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式和首场报告会举行。校党委书记游小波、纪委书记陈东水以及全校处级干部参加会议。培训班于4-6月集中培训。

4月16日  党委副书记张舟会见云南曲靖师范学院副书记杨思娅一行,就校院二级管理模式等进行交流。

4月16日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国豪到我校航海学院指导工作并参观轮机实验室。

4月16日  副院长高云程会见英国“艺术及离岛基金会”(Art and Island Foundation)创办董事Eric Snell一行,就未来可能发展的合作交流项目进行商洽。

4月24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民族广播中心副主任田山川带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蒙古族、朝鲜族等五个少数民族语种的采访团一行来我校,就新疆大学生培养工作进行采访。

4月26日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联合主办的2013年KAB创业教育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获得正式授牌。

4月27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吴跃华的中国画作品《心系》(指导老师黄坚教授)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中国画展”。

4月28日  院长黄子杰、副院长王炳庆会见福建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总经理刘瑞州及福建新华集团泉州分公司总经理陈文伟一行,就共建海峡学术交流中心进行交流。

4月28日  我校生物实验中心和音乐与舞蹈实验中心获批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4月  我校监督站被评为2012年度福建省省属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

5月2日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莅校调研指导工作。院长黄子杰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思路。

5月4日  学校召开第三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泉州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实施方案(试行)》经教代会审议通过,正式实施。

5月5日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获批“十二五”福建省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成为福建省首批省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之一、泉州市唯一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5月8日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鞠维强,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马玉良,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一行莅校检查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游小波、院长黄子杰汇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

5月9日  泉州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党委书记游小波为协作中心揭牌。

5月10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2013“真皮标志•香恋杯”中国鞋类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银奖1项,优秀效果图奖1项,优秀奖2项。黄少青老师获得“年度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5月10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晋江)海峡两岸运动鞋设计大赛获得铜奖1项和优秀奖1项。黄少青老师应邀出任大赛评委,崔丽娜、李静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5月12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汉斌、彭珮云莅校视察。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泉州市人大副主任潘燕燕,校党委书记游小波,院长黄子杰以及张舟、王炳庆、林华东、高云程等校领导陪同视察。

5月13日  我校教师杨丽娟、朱云平在第二届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泉州赛区复赛暨第三届泉州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5月13日  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中获得C级“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1项。

5月16日-6月27日  我校举行教学改革和科研创新展示活动。

5月16日  民建泉州师范学院支部第二届会员大会举行。大会选举产生民建泉州师院支部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吴聪治当选为主委,林文谋当选为副主委。

5月21日  我校获批201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立项3项,其中规划基金一般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

5月22日  我校出台《泉州师范学院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项目管理办法》,正式启动“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项目”。

5月24日  我校入选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校。

5月25日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刘贵芹莅校视察,党委书记游小波陪同视察。

5月25日  我校教师陈超淼设计绘制的《千年古港,泉州——手绘闽南文化邮票明信片珍藏册》,获得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铜奖,将于6月1日在泉州举行全国首发式,同时被指定为世界闽南文化节纪念礼品。

5月28日  我校动画本科专业获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可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5月28日  我校和5所高职院校联合申报的7个专业获批省级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项目。

5月29日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入选“福建省家庭教育试验研究基地”。

5月30日  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泉州师范学院——石狮市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理科实践教育基地”入选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负责人为吴文林教授。

5月31日至6月2日  我校在2013年福建省大学生乒乓球联赛中获体育专业组男子团体银奖、普通本科组男子团体铜奖、女子团体铜奖的好成绩,其中武彦谨同学取得了女子单打第一名。

5月27日  我校举行2012年度赴菲律宾志愿者表彰会暨2013年度赴菲律宾、印尼志愿者欢送会,2013年度将有24名志愿者赴菲律宾印尼支教。

5月31日  省委考察组莅校对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年度考核。

5月  我校软件学院学生在第四届“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省赛“java本科B组”一等奖3项,省赛“C/C++高职高专组”一等奖1项,省赛“C/C++本科B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6月2日  我校音乐学专业获批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6月3日  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考察组莅校开展干部民主推荐,推荐学校副院长1名。

6月5日  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带领市政府办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到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院长黄子杰、副院长林华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6月5日  泉州市劳动关系研究中心在我校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周银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赖畅水,校领导游小波、黄子杰、张舟及研究中心成员出席揭牌仪式。

6月6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赴中国社会科学院洽谈有关闽南文化研究基地落户我校事宜。中国社会科学院副秘书长、科研局局长晋保平等会见游小波书记一行,并就中国社会科学院闽南文化研究基地落户我校达成共识。

6月6日  我校举行毕业典礼,共有5189名毕业生,其中本科毕业生3241名,专科毕业生1958名,3192名本科生获得学士学位。

6月10日  我校教师陈俊明主持的“《资本论》的政治经济学批判研究”获批201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立项。

6月11日  我校在2013年全国全民健身操(福建)分站赛暨厦门市青少年健美操锦标赛中荣获大学组团体总分第三名和一等奖四项。

6月16日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副秘书长、科研局局长晋保平,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吴尚民,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晓明,办公厅秘书博悦一行莅临我校考察,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黎昕,泉州市政协副主席李冀平,泉州市社科联主席吴少锋,我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副院长林华东、院长助理王珊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6月16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出席2013年世界闽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并接受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授予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闽南文化研究基地牌匾。

6月16日  我校学生参加2013世界闽南文化节开幕式暨《闽南风 四海情》文艺晚会,表演节目《盛世闽南迎四海》。

6月16日  副院长林华东会见台湾成功大学苏慧真副校长一行,就闽南文化研究合作进行交流。

6月16日  第十届国际泉州南音大会唱泉州师院分会场在呈辉演播厅举行,南音系学生进行交流对唱。

6月18日  我校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共组织59项优秀科技项目成果参展,50名教师参加本次交易会,副院长王晓东主持开发的“基于物联网的佩戴式林火信息模块”、我校教师潘玉灼主持开发的“金卤灯高频驱动电路”2项优秀成果在“教育部成果展区”进行展示,袁建军、陈楷翰研发的“污泥转化有机肥及产业化技术”与厦门中闽全球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实现项目对接。

6月18日  院长黄子杰、副院长高云程会见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一行,并就闽台合作项目签订协议。

6月28日-7月2日  副院长高云程和外事办主任江文元赴香港拜访我校董事和校友。

6月30日  我校在福建省“逐梦校园,诚信人生”学生资助暨征信知识电视大赛获得优秀奖。

7月3日  我校学生作品获得第11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2项、入围奖10项。

7月4日  学校召开干部工作大会,黄子杰不再担任泉州师范学院院长,李清彪任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主持学校行政工作,高云程由副院长转任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珊提任泉州师范学院副院长。

7月6日  《泉州师范学院学报》荣获全国高师学报系统“高校学科建设贡献奖”,为省内唯一获此奖项的学报。

7月8日  我校制定出台《泉州师范学院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

7月15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主持召开高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专题会议,提出了我校申报和参与“2011计划”的总体设想、思路和关键点。

7月31日  我校教师陈雅婷获得2013年“全国高等学校大学英语教学示范课比赛”一等奖。

8月5日  我校教师刘文波、古大勇入选2013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陈木生入选2013年度“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

8月5日  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泉州市科技局、市科技创新联合会合作设立“泉州师范学院产品设计(工业设计)研究中心”。

8月10日  学前教育本科专业自考试点获省教育考试院同意设立。

8月19日  “分子生物学与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获批省高校自然科学类优秀科研创新平台。

8月21日  我校教师谢晓兰主持的“邻苯二甲酸酯暴露对凡纳滨对虾蜕壳生长的分子调控机理”获批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8月25日  我校教师黄鸿琼书法作品入选“首届全国书法名师”邀请展。

8月26日  我校获批福建省硕士学位培育单位,培育学科门类(学科名称)分别为艺术学(音乐与舞蹈学)、文学(中国语言文学)、理学(生物学)。

8月30日  我校教师袁建军入选2013年福建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科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项目。

8月  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陈桦莅泉,听取我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代表学校的工作汇报。

8月  我校学生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海南赛区)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其中策划类、广播类获赛区第一名。

9月4日至10日  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带领校篮球代表队赴台湾交流访问,参加中州科技大学举办的“中州杯两岸篮球体育交流联谊赛”。

9月12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祚庥莅校作题为“王林现象告诉我们什么”的学术报告。

9月12日  我校4个班级被评为省级先进班集体,7位同学被评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16位同学被评为省级三好学生。

9月4日-13日   副院长王炳庆率团访问瑞士、瑞典、芬兰高校,开展校际交流合作。

9月17日  学校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2013年共录取普通全日制学生5846人,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5159人,专科生649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班30人。

9月25日  省妇联副巡视员、组织部长李凤鸣,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李惠钦一行来校调研女性人才工作情况。党委书记游小波、党委副书记张舟参加调研座谈。

9月26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钟灿莅校作题为“中国大陆平板显示十年发展及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

9月27日  我校教师余燕忠、谢晓兰入选福建省委组织部优秀专业技术人员赴国外研修项目。

9月27日  我校举办以“湿地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海峡湿地论坛,该论坛为第十一届泉州市科协年会分会场暨第一届泉州市湿地学会第一次学术年会会议。

9月27-28日  我校教师翁世晖编排的惠女风情舞蹈“蓝蓝泉州湾”代表泉州在韩国举行的首届“东亚文化节”上表演。

9月 我校49名交流生赴台湾合作高校学习。

10月8日  我校教师吴启辉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为我校首位入选该项计划的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

10月9日   副院长林华东、王珊会见台湾大叶大学校长顾问韩继绥一行,双方协商在学生互换、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

10月10日  科研处、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和泉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签订合作协议,“泉州湾滨海湿地整治修复效果跟踪监测与评价”项目委托我校实施。

10月11日  学校举行“泉州师范学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暨敦聘仪式,《求是》杂志社经济编辑部主任李建军编审受聘中心主任。

10月13日  我校编审陈名实主持的“闽台古建筑比较研究”获批福建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立项。

10月17日  著名环境工程专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设计研究院院士侯立安莅校作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走绿色发展道路”的学术报告。

10月18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木法莅校作题为“数学的进步”的学术报告。

10月18日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罗豪才莅临泉州考察,为我校图书馆捐赠新近著作《软法亦法—公共治理呼唤软法之治》。

10月18日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得2013年度基金会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10月21日  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马真女士来校分别作题为“要自觉培养独立研究的能力(提要和实例)”、“当今的汉语应用研究”学术讲座。

10月21日  刘再复教授来校作题为“莫言与高行健文学创作比较论”学术讲座。

10月21日  我校学生获得第三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生物)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

10月23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会见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晓峰一行,就更名大学、特色办学等进行交流。

10月24日  我校与台湾大叶大学签订学术合作约定书,就教学、科研、学生交流等进行合作。

10月25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教授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优秀科技工作者”,我省高校仅1人获此殊荣。

10月21日-27日  副院长林华东率团访问台湾高校,探望我校赴台交流生,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10月26日-27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出席“第四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并担任分论坛“大学制度建设与治校管理”召集人之一。

10月25日-28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40多件作品入选第六届海峡两岸文博会并在高校展区展出。

10月28日  第十二届省级文明学校初评考评组对我校申报新一届(2012-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考评。

10月29日  副院长王珊率艺术硕士(南音方向)8名研究生及导师参加由印度尼西亚东方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南音联谊会大会唱暨印尼东方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10月30日 日本浦添市汉语言进修团一行21人来我校交流访问,学习汉语和书法。

10月31日  日本冲绳空手道起源探索团一行15人来我校访问,与体育学院进行武术交流。

11月1日  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在诗山校区会见新加坡南安公会主席陈奕福一行。

10月29日-11月2日  副院长王珊率音乐与舞蹈学院师生赴印度尼西亚进行南音文化交流。

11月6日-8日  我校举行第31届田径运动会。

11月11日  我校学生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省级二等奖4项,省级三等奖5项。

11月12日  我校教师吴启辉入选“闽江学者奖励计划”,为我校首位闽江学者特聘教授。

11月13日  我校“南音文化传承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被福建省教育厅认定为2013年度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

11月16日  我校学生在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海西轮滑俱乐部、福建三度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3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速度轮滑大赛”中荣获两金两银一铜。

11月20日   我校学生参加福建省第五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荣获特等奖9项,一等奖15项,5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此成绩居全省高校第一名,连续四年蝉联优秀组织奖。

11月21日  我校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武寅、泉州市市长郑新聪、福建省社科院副院长黎昕、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为闽南文化研究基地揭牌。

11月21日  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陈益源教授为我校闽南学术文化活动月暨成功讲坛举行专题讲座。

11月21日  我校“2013闽南文化学术活动月”系列讲座在孙中山第二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晓明作“关于文化产业研究的一些体会”的专题讲座。

11月22日  我校书法专业学生作品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全国书法展”优秀作品。

11月24日  我校学生作品获得2013中国环境设计学年奖光与空间组优秀奖。

11月24日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副司长韩筠一行莅校视察指导工作,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王珊等陪同。

11月26日  我校“特殊教育与社会融合研究中心”获批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11月26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副院长林华东、王珊会见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副校长熊杰一行,两校签订协议,就学术交流等进行合作。

11月27日  我校完成第二轮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共聘用人员1074人,其中管理岗位人员198人,专业技术岗位人员822人,工勤技能岗位人员54人。

11月27日  副院长王珊会见菲律宾光启学校中文部主任余莉莉、副主任吴炽烽一行,双方就汉语培训等事宜进行洽谈。

11月  泉州市财政调增学校专项经费5000万元。

11月  泉州师范学院学报“闽南文化研究”栏目荣获福建省期刊协会举办的“2013期刊优秀栏目”铜奖。

11月  我校教师戴聪杰荣获国侨联、国务院侨办授予的“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称号。

12月5日  中央党校党建部蔡志强教授来校作题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12月5日  我校首次自主评聘专业技术职务工作全部完成,聘任教师、实验技术、社会科学(教育管理)研究等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7人。

12月6日  由我校承办的福建省教育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在泉州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福建省中小学校本研究”。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2月6日  副院长王珊会见莆田学院副院长曾文华一行,就专业硕士点和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等进行交流。

12月7日  副院长王炳庆会见新疆昌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红军带领的昌吉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就三期新疆昌吉州和昌吉市大学本科毕业生再培养工作进行交流。

12月7-8日  由北京大学倡导,厦门大学和我校共同承办的首届名城名校科技管理工作研讨会议在厦门大学及我校举行。

12月8日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泉州晚报社、泉州电视台共同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承办的“欢乐泉州·走进师院”——泉州市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暨“东亚文化之都”文艺演出在我校举行。

12月4-8日  我校学生获得第六届全国3D大赛数字艺术表现方向三等奖。

12月9日  海峡两岸特殊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期间,我校与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常务副院长李清彪、省残联副理事长杨小波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9日  我校教师吴启辉主持的“Si基锂离子电池负极纳米材料的表面改性”获批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专项基金项目立项。

12月10日  党委副书记张舟会见闽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克一行,就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进行交流。

12月12日  学校召开福建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泉州师范学院分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13日   我校教师罗仙仙入选福建省出国留学奖学金资助项目。

12月19日  我校教师苏明强副入选教育部“国培计划(2013)”骨干教师高端研修项目小学数学学科种子教师。

12月20日  我校学生代表福建省参加中国电信“华为杯”第五届全国高校天翼飞YOUNG销售精英挑战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和“最佳实战营销奖”。

12月21日  我校学生获得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最佳创意奖1项。

12月27日  我校教师邓岳敏主持的“残疾人职业教育与就业一体化模式研究”获批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教育部重点)立项。

12月27日  我校5项社科成果获福建省第十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王珊的论文“泉州南音传承现状研究”获二等奖,谢英的专著“现代汉语表达格式研究”、林华东的工具书“闽南与台湾地方文献目录”、李寄萍的论文“明清南音文献指谱衍进探究”和杜德全讲师的专著“五祖拳文化研究”获三等奖。

12月28-29日  我校学生作品获得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暨创新成果展”二等奖1项、优秀奖4项,学校获得组织三等奖。

12月30日  我校24项社科成果获泉州市第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9项、佳作奖4项。

12月22-30日  校篮球队获得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的福建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女子甲组金奖、男子甲组铜奖,体育学院篮球队获男子乙组银奖。

12月30日  我校在中国校友会网发布的《2014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名列2014中国大学排行榜第482名,比2013年排名前进64位。

12月31日  学校召开2013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2月  我校学生获得201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

12月  学校举办第二十一届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