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

标题文字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史编纂  大事记

2014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8点击数:1083

一四年

1月1日  我校荣获“201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三支实践团队荣获“201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教师曾永强、刘晓莹荣获“201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学生陈扬、魏洁、付璐等荣获“2013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1月5-9日  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和人大十五届四次会议召开。我校7名市政协委员和1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党委副书记高云程应邀出席会议。

1月7日  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创编的节目《南音“下四管”合奏》入选2014年福建省艺术院校新春音乐会。

1月8日  我校“化工轻工清洁生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近海生物活性物质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数据密集型计算与知识工程协同创新中心”、“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东亚城市品牌与文化产业互动发展”5个中心获评2013年度校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对象。

1月9日  党委会听取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组关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

1)党委、纪委工作报告;(2)代表资格审查报告;(3)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4)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5)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6)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建议名单;(7)列席人员、嘉宾人员名单;(8)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草案);(9)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和选举办法(草案);(10)大会会务工作中的其他有关事项。

1月10日  我校召开妇女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省妇女理论研究会会长、江厦学院副院长叶文振教授参加会议。

1月13日  《媒体聚焦泉州师院2013年》一书出版,该书收录各级各类媒体报道我校新闻569篇次。

1月14日  福建省海事局副局长李恩东、船员处处长吴蔚,泉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吴展来我校应用科技(航海)学院调研,副院长林华东出席调研会。

1月  我校开始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

2月16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常务副院长李清彪拜访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董事会董事长陈守仁先生,并致以新春祝福。

2月16日  我校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暨电子商务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泉州市委副书记周银芳,泉州市外侨办主任李卫平,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高云程、王珊,董事会部分顾问出席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守仁博士主持。

2月17日  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高云程参观访问斯兰集团公司并与集团董事长、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董事会顾问丁宗寅先生举行座谈。

2月21日  我校中泉国际海员培训中心获评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先进单位。

2月25日  我校制发《中共泉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成立泉州师范学院党的群众路线领导小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的通知》、《泉州师范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实施方案》。

2月25日  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站上线,网站开设“上级精神”、“文件通知”、“活动要闻”、“基层动态”、“工作简报”、“它山之石”、“学习材料”和“意见箱”等栏目。

2月27日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省委督导组成员、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厅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清彪主持。

2月27日  我校被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泉州市教育局授予“落实学校综治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学校”称号。

2月28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会见台湾元智大学工学院院长李硕仁教授一行,探讨双方合作办学事宜。

2月  我校荣获“泉州市节水型企业(单位)”称号。

3月1-2日  我校举办泉州南音国际学术研讨会,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原省政协副主席王耀华,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汪文顶,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王珊等出席会议。

3月2日  台湾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林磐耸教授、台南应用科技大学设计学院院长张泊烟来校访问,并走访美术与设计学院。

3月6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会见香港高等科技教育学院科技学院院长蔡宏教授一行,就合作办学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3月6日  我校遴选朱云平等10位同志为第三批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于海滨等16位同志为第三批青年骨干教师。

3月7日  学校工作会议召开,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院长助理陈亚兵,正高职称人员,副处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游小波主持。

3月7日至5月7日  我校举行第六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8位教师入选,4名老师获得提名奖。

3月8日  我校举行石狮市中学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学名师培养工作室启动式,我校继续教育职后培训开始泉州县市基础教育名师培养。

3月11日至4月29日  我校举办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

3月13日  我校新增文化产业管理(管理学)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2014年开始招生。

3月14日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清彪主持召开第四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遴选2014年度艺术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0名。

3月17日-22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率团赴台湾交流访问,走访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屏东教育大学、中州科技大学、大叶大学、辅仁大学、龙华科技大学、世新大学和台北海洋技术学院等8所高校,与台湾大叶大学签订交流生项目约定书,并拜访台湾长荣海运公司和台湾中华海员总工会。

3月19日  省委第11督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郑传芳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专题报告。

3月20日  我校与台湾彰化师范大学签订合作交流协议书。

3月24日  我校教授李清彪、刘义圣受聘为“桐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至此我校桐江学者增至4人。

3月25日  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李新生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报告。

3月25日  我校11项成果荣获第七届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

3月25-26日  台湾大叶大学两岸交流处处长陈志铿教授来校访问,应邀主讲“成功讲坛”第十一次讲座,并走访航海学院和美术设计学院,就未来可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交流和探讨。

3月26日  “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台盟辽宁省主委王松,全国政协常委郑建闽,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骆沙鸣及台盟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台盟各省、市负责同志,中共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翁祖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林华东、王珊,我校师生代表三百多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林华东主持。

3月26日  我校2014年赴美国俄勒冈实习项目面试工作举行,共选派3名学生参加该项目。

3月30日至5月23日  2014年菲律宾华裔学生学中文夏令营共48名营员在我校进行为期55天的培训。

3月  我校教师黄国波获评第三届福建省高校优秀辅导员。

3月  我校教师林静在第三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4月1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常务副院长李清彪会见三明学院党委书记曾祥辉、院长刘健一行,就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社会服务、协同创新等进行交流。

4月1日 我校特殊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和闽台交流合作中心动工。

4月2日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名誉校长姚建年院士莅校指导工作。

4月3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副院长王珊会见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副主席黄端铭、菲律宾青少年学中文夏令营总领队杨美美。

4月6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吴跃华创作的国画作品《清风寄思语》在“八闽丹青奖”首届福建省美术书法双年展评选中荣获金奖。

4月7日  菲律宾光启学校陈孟利校长一行来校访问,就光启学校在我校设立汉语培训点的有关事宜进行探讨。

4月11日  我校教师陈式座挂职永春县蓬壶镇联星村第一书记。

4月15日  台湾台中教育大学教务长、特殊教育学科教授洪荣照先生来校,就特殊教育专业发展与特殊教育学科建设等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进行交流。

4月17日  英国威尔士国家科学院院士申强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讲学。

4月18日  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高云程会见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主席、联泰国际集团董事长陈守仁博士家族“寻根之旅”成员。

4月19日  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高校记者站颁牌仪式暨年会开幕式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及东南网福建高校网络通讯社等19个校园站获得颁牌,教师林伟荦入选“十佳指导老师”。

4月21日  副院长王珊会见韩国翰林大学对外协力处处长尹泰日一行,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

4月23日  副院长王珊会见韩国顺天乡大学国际交流本部处长柳炳旭、孔子学院院长朴炯春一行,就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交流。

4月29日  我校音乐学和舞蹈学两个专业获省招生委员会批准2014年起列入艺术类本科A批招生。

4月29日  经过复试,我校确定拟录取艺术硕士研究生26名。

5月6-18日  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暨2014年海峡两岸校园戏剧交流展演在福州举行。我校选送的作品小品《返乡》、影子戏《小世界 大时代》荣获优秀表演奖、演出奖、导演奖和舞美奖等多个奖项,《小世界 大时代》获得唯一集体表演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5月7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副书记高云程拜访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陈祖昌先生。

5月8日  我校举行56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包括“感恩·奉献”座谈会、“校友论坛——三人同行,一路精彩”等。

5月8日  我校举行签约仪式,共与13家单位签订政产学研合作协议。福建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吴立增、惠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建成、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黄合水、泉州市文庙管理委员会主任何振良、泉州科达电脑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明、泉州富邦化工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成业,校领导李清彪、林华东、王晓东、王珊,院长助理陈亚兵,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近百人参加签约活动。仪式由副院长王晓东主持。

5月9日  我校入选首批泉州市事业单位人才高地,14位教师入选泉州市“海纳百川”高端人才聚集计划2013年度人才项目,累计资助金额134万元。其中,我校教师王丹丹、刘玉生、程广文等3人入选“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黄鸿琼、叶晓丽、张灿荣等3人入选“泉州市文化名家”,吴启辉、王伟、吴小东、吴春秀等4人入选“泉州市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谢晓兰、吕晓玲等2人入选“泉州市优秀青年拔尖人才”,戴聪杰获得高端海洋人才引进项目资助,黄志宏获得金融课题研究项目资助。

5月9日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泉州营来校参观访问。

5月10日  我校召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成立大会。

5月10日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刘兴土及其夫人马学慧莅临我校座谈

指导。

5月13日  2014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晋江营来校参观访问。

5月13日  我校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共同主办的2014年度KAB(Know About Business)创业教育年会上被授予“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称号,教师傅志雄、林蕙琼、陈式座、陈亚敏、黄桂程等被授予KAB创业教育讲师资格。

5月15日  我校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与晋江市委组织部签订协议,首创非公企业党务人才订单式培养模式。

5月16日  我校物流管理和软件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获批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5月18日  福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潮华带领省社科研究基地专家组莅校实地考察校南音研究中心,常务副院长李清彪、副院长王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中心成员陪同。

5月19日  我校闽南文化生态研究中心获评“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基地”。

5月22至11月2日  我校选手在福建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中荣获5金10银20铜、甲组(普通高校组)团体总分数榜三等奖、乙组(体育院系组)团体总分数榜二等奖(第三名)、体育道德风尚奖,金牌及奖牌总数为我校历届参赛之最。

5月23日  我校被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授予“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称号,是本批次全国唯一一所入选的本科院校,也是福建省首个荣获“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示范基地”的高等院校。

5月23日  巴西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José Lessa一行3人来校访问,与我校师生交流座谈。

5月24日  我校组织部、团委会联合承办福建省优秀归国留学生校园巡讲报告会。

5月26日-6月1日  应中华文化国际交流协会邀请,副院长王珊赴台湾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5月28日-31日  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邀请,常务副校长李清彪赴台讲学交流,代表学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元智大学签订姊妹校合作协议,访问大同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拜访台湾相关企业家。

5月  我校正式加入“易班”网,成为福建省首批推广的24所高校之一。

5月  我校闽南文化研究基地门户信息网站正式上线。

6月4日-8日  副院长王晓东和朱达欣老师赴希腊参加“工程与最优化应用科学第一次国际会议”,在会上宣读论文《用线性时间计算一组合对策问题的全部解》,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研究人员讨论计算机科学的研究成果。

6月5日  我校举行2014届毕业典礼,4167名学生毕业,其中本科3443名,专科724名,校学位委员会授予3431名本科毕

业生学士学位。

 6月6日   我校教师刘飞指导的《速安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作品在第八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金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综合赛事金奖和参加全国大赛资格。

6月6日  我校教师许旭红荣获“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月12日  我校教师李文实入选2014年福建省科技服务团。6月13日  党委书记游小波、副院长林华东会见福建教育学院院长余建辉一行,就学校教师工资福利津贴分配方案、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以及其他合作进行交流。

6月13日  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大连海事大学在我校设立函授辅导站。

6月15日   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即黄薇博士主持的“清代中后期闽粤两地正音书系研究”项目。

6月18日  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林华东、王珊会见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书记关一凡一行,就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进行交流。

6月18日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共组织71项优秀科技项目成果参展,50名教师参加本次交易会,副院长王晓东出席开幕式和高校科技项目成果对接签约仪式。我校教师吴启辉、曾宏研发的“在线能效测试系统开发的产业化集成与示范”,柯跃前研发的“北斗导航的应用开发平台”分别与泉州恒兴能源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泉州荣盛达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项目对接并正式签约。

6月18日—22日  “2014海峡两岸工艺美术创新与文创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6月19日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副主任张建生,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真平一行莅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19日  我校教师杨惠山、黄怀飞入选2014年高等学校优秀学科带头人赴海外访学研修项目。

6月19日  我校教师王锋、马晓霓分别入选2014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项目。

6月20日  我校新遴选化学工程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校级重点学科(含培育),教育学(特殊教育)、体育学(社会体育)、美术学(书法)等3个特色学科(培育),中国史、城乡规划学等2个扶持学科。

6月23日  副院长林华东、王珊会见台湾金门大学校长李金振一行,双方签订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和交流学生协议书。

6月25日  副院长王珊会见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副校长吕学信一行。

6月26日  我校与泉州政工协作区联合举行“奋斗的青春最出彩”青年党员故事会主题党日活动暨警校共建精神文明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张舟代表学校与泉州政工协作区签署《警校共建协议书》。

6月30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动画专业学生在第12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比赛中荣获铜奖1项、优秀奖6项、入围奖8项。

6月30日  学校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党委书记游小波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会议。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陈亚兵以及本年度获各级表彰的“一先三优”对象参加会议。我校共有1个基层党组织、2名优秀个人受福建省委表彰,2个基层党组织、4名优秀个人受福建省委教育工委表彰,1个基层党组织、2名优秀个人受泉州市委表彰,10个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个人受学校党委表彰。

6月  我校被评为福建省征兵工作先进集体。

6月  我校教师陈名实获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宣传局邀请参加《中国地名指南》编写工作,负责台湾省相关内容编写任务。

6月  我校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福建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授予“2013年度福建省高校优秀环保社团”。

7月3日  我校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1项,即古大勇副教授主持的“刘再复学术思想整体研究(1976   2013年)”项目。

7月3日  美国华裔家庭“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19名营员来校参观交流。

7月4日   “福建省泉州师院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校揭牌。这是泉州市首个建立在高校的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金鉴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院士工作站研究员乔琦,省科协巡视员陈永红,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骆沙鸣,校党委书记游小波,省科协院士工作办主任沙中然,省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郑恒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庄玉海,市公务员局副调研员曾建民,市科技局副局长张育凯,市财政局副局长庄尧森,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永宝,市科协副主席郑华生以及院士工作站各位专家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学校副院长、校科协主席王晓东主持。

7月5日   第三届“百名台湾大学生八闽行”夏令营营员到我校参观访问。

7月15-19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赴香港科技大学参加“第六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

7月6日   我校选送的作品《速安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全国竞赛铜奖,这是首次进入国赛并荣获铜奖,也是福建省唯一荣获铜奖的地方本科院校。

7月8日   学校召开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省委第12督导组组长张小平,副组长顾越利,成员刘惠明、傅岚、纪港华,刘培钦,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红武,省委教育工委副调研员陈洪尧,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群系统党委书记曾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昌裕,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王晓东参加会议,副院长王珊列席会议。

7月12-17日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男子丙组200米银牌1枚、100米铜牌1枚。

7月16日   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郑家建一行来校开展民进组织建设调研,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会见调研组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高云程主持座谈会。

7月16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6名师生作品入选由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丝路之情——福建省当代美术精品大展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福建省作品选拔展”,入选数量列泉州地区高校首位。其中,蔡永辉、黄曦农和吴跃华3名教师作品获优秀奖(最高奖)。

7月23日   我校入选2014年度泉州市优秀人才培养专项经费资助项目A类6个、B类1个,累计获批专项资助经费20万元。

7月25日   我校南音研究中心入选第一批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7月30日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获奖作品揭晓,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18件学生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3件,三等奖7件,优秀奖7件,获奖作品总数位居福建省高校前列。

8月4日   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恒安合唱团参加文化部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合唱比赛,荣获成人女声组银奖。

8月6日   《画心问道--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作品集》由上海文化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作品集收录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艺术设计系、动画系和公共基础部38位教师近年的佳作,涵盖油画、中国画、漆画、漫画、雕塑、艺术设计等多种艺术形式。

8月8日   《现在完成时--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届毕业生作品集》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海峡书局正式出版发行,作品集选编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14届172名毕业生的作品。

8月16日   近海资源生物技术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4年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及海西食品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家海洋三所、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及华宝海洋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8月18日   我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即吴文林教授主持的“WSSV病毒microRNA对对虾细胞自噬的影响研究”项目。

8月18-24日   航海学院院长曾文章等4人带领24名学生赴台湾参加海上实训项目。

8月22日   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郑新聪、副市长周真平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校调研,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王珊参加调研。郑新聪市长高度支持学校复办泉州大学。

8月23-27日   副院长王珊等3人赴菲律宾拜访陈永栽先生、访问菲律宾华教中心。

8月24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共有11名师生9件作品入选由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其中,教师孙宏图的合作作品《云屏》列为进京作品。

8月25日   我校举行“三明市2014年特殊教育师资培训班”。来自三明市10个特殊教育学校及市普教的近50名教师、研究人员接受专业培训。

8月28日   学校举办暑期干部研讨班,探讨如何贯彻落实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会和全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我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建设开放型有特色高水平的新型地方大学等主题。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作动员讲话,李清彪常务副校长作主题报告。

8月28日   我校学生宿舍区生活给水改造专项工程于7月25日开工建设,9月1日竣工,投资匡算370万元。

8月31日   我校15名师生前往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为期一周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8月   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福建赛区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七项的好成绩。

9月3日   我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般项目1项,即王珊教授主持的“南音传承方式研究”项目。

9月9日   澳大利亚达尔文大学校长Simon教授一行5人来校交流访问。

9月9日   学校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项。

9月10日   省纪委常委张淑萍等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纪检监察工作,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陈东水出席调研座谈会。

9月10日   我校教师戴聪杰、胡东红分别获得“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9月12日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会见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林松添、国务院研究室信息司处长黄文川一行。

9月12日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专门发函感谢我校教师叶晓丽指导的舞蹈《阮厝的银腰带》参加“点亮金秋”——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2014年教师节文艺晚会。

9月15日   副院长林华东赴京拜访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

9月16日   我校教师曾华宏获得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厅授予的福建省首届“书香之家”称号。

9月17日   学校在中山广场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游小波、李清彪、张舟、高云程、陈东水、王炳庆、林华东参加典礼。今年共录取新生5218名。其中,艺术硕士研究生26人,普通本科新生4485人,少数民族预科生30人,高职入学考试本科265人和专升本412人。

9月20-27日   我校学生参加教育部主办的 “珠江·恺撒堡钢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比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并获得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奖励的钢琴一台,其中两名学生分获个人全能三等奖。

9月23日   校党委常委会专门研究无党派人士确认工作,会议研究确认陈世平、陈细香、马晓霓、林文凤作为无党派人士,同意推荐王珊作为福建省委统战部重点联系的无党派人士。

9月23日   石家庄美协副主席、河北省画院特聘画家黄志林莅临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进行艺术交流。

9月23日   我校陈延奎大楼项目获得泉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立项,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投资匡算4000万元。

9月23日   我校第二田径场项目获得泉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立项,投资匡算1680万元。

9月25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五幅漆画作品入选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大漆艺术——2014海峡漆艺术大展"。

9月26-30日   副院长王珊带领14名学生赴日本参加“2014横滨艺术故事学生峰会”。

9月27日   福建省科协第十四届学术年会分会暨福建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常务副校长李清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9月28日   我校教师傅志雄家庭荣获首届全国“书香之家”称号,全国共有996个家庭荣获首届“书香之家”称号。

9月28日至10月5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孙宏图应邀参加由韩国光市政府、光州东亚文化之都组委会主办的亚洲六国艺术家交流活动。

9月29日至10月5日   由泉州市文联、刺桐里文化平台、台中教育大学人文学院和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主办,台中市美术教育学会、泉州市摄影家协会和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协办的"视界"摄影作品联展在泉州刺桐里文化平台展出,我校黄坚教授作品参加联展。

9月   我校软件学院教师施并招入选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他的“画说闽韵——东亚文化之都”泉州手绘衍生品也得到业界专家的认可,受到全国各大网站报道。

9月   我校工商信息学院与北京大学友成基金会合作开设大学生创业课程《企业家培育与创业的理论与实践》,以慕课形式授课,这是我校首次尝试慕课。

10月10日   我校与华侨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开展合作。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由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关一凡主持。校领导李清彪、林华东、王珊、院长助理陈亚兵,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刘斌,校长助理彭霈、张云波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10月12-18日   我校研究生到联合国总部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香港凤凰卫视传媒集团主办的“中国一日——重返泉州”文化展示活动。

10月13-17日   副院长林华东赴台湾参加2014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科学技术研讨会。

10月16日   “泉州师范学院新闻人才拓展中心”暨“东南网泉州站泉州师院工作站”揭牌仪式分别在东南网泉州站和我校举行。党委副书记张舟、东南网泉州站站长王祥楠分别代表两家单位为“泉州师范学院新闻人才拓展中心”和“东南网泉州站泉州师院工作站”揭牌。

10月17日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召开。省委督导组成员、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厅级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清彪主持。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游小波做总结讲话。

10月18日   我校“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被授予“泉州市社科普及基地(2014- 2016)”。

10月20-26日   党委副书记张舟率团赴台湾高校开展特殊教育交流合作。

10月23日   由福建省国家保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福建省高校保密干部全员第十一期培训班举行,校领导,学校保密委员会成员,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各单位保密员参加培训。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和保密干部参加培训。福建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局长王佗率省国家保密局宣教处、法规检查处、保密技术检查中心等相关负责人、专家来校讲授保密工作知识。

10月24日   我校学生周骉的设计作品《戏如人生》,获得第二届“园洲杯”全国休闲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金奖。

10月24日   我校学生创作的25件作品入选"2014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这是中共中央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台湾)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重要活动之一。

10月25日   我校教授刘义圣入选福建省第一批特支人才“双百计划”。

10月28-30日   副院长林华东赴澳门参加2014世界闽南文化节研讨会。

10月29日   副院长林华东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海上丝路的影响与启示》。

10月30日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凌启淡率领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同学会一行莅校交流指导工作并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游小波主持,校领导李清彪、王珊参加座谈会。

10月30日   我校成功获批2014年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省级支持建设项目。

10月31日   我校成立机关、文学与传播学院等16个二级党委。

10月  在2014年第六届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我校2011级地理信息系统获操作技能(地图数据处理)组别三等奖,2012级地理信息系统获操作技能(遥感处理)组别优秀奖。

11月1-3日   我校选手代表泉州市参加福建省第八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板鞋竞速比赛,在总共4个项目中获得2银2铜,总奖牌数排名第二。

11月1日   我校教授曾雅茹受聘为福建省教育评估专家。

11月1-2日    2014“人民出版社杯”闽台大学生业余围棋赛在我校闽南文化研究基地举办, 我校获得道德风尚奖。

11月2日   “东亚文化之都——泉州的历史回顾暨纪念陈泗东先生诞辰九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原东南大学校长陈笃信、原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笃彬、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馆长林建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闽台区域研究中心主任谢必震、泉州市社科联主席吴少锋,校领导游小波、王炳庆、林华东、王珊,来自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闽南师范大学和泉州当地文史界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11月4日   我校学生的创业计划书《速安捷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刘飞)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

11月5日   我校黄科安教授被选聘为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并列入福建师范大学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专业目录, 拟从2015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

11月6日   在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文改办等部门主办,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的“2014年度福建省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中,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蔡永辉的作品《闽南文化使者“惠女阿芳”形象设计》获得“十佳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

11月7日   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思政理论教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泉州召开。省高校思政理论教学研究会会长郑又贤、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叶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昌裕、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出席开幕式。

11月8日   “新华网闽南文化网上线仪式暨2014泉州首届互联网高峰论坛”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隆重举行。副院长林华东出席仪式,我校“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闽南文化研究基地”和“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受聘为“新华网闽南文化网”顾问单位。

11月8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吴跃华的作品《听海》获“中国陶都·陶醉中国”第二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评选优秀奖(最高奖),这也是福建省唯一一件获评“优秀奖”作品。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和宜兴市委宣传部承办。

11月14日至12月4日   常务副院长李清彪参加福建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领导干部研修团到美国研修。

11月15日   我校成立“泉州师范学院中国巴西友谊中心暨巴西文化与艺术中心”。

11月16日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福建省委副主委李笃妙来校作《环境污染与先天畸形》的科普讲座,以此作为第26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 科普走进泉州师院的启动仪式。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泉州市委主委陈益参加活动。

11月17日   在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研究会的第四届评优活动中,我校学报被评为“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闽南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

11月22日  2014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巡视员、特教办公室主任李天顺,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副理事长柯少愚,福建省教育副厅长刘平,泉州市副市长周真平,我校党委书记游小波,来自福建、北京、新疆等地区的教师和学生及海峡两岸50多所高校的领导出席会议。

11月22日   在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我校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闽南文化研究”栏目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陈静雄老师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11月24日   我校学生张凯麟的作品《Goodbye》获得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大赛平面广告组金奖。

11月25日   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光灿在我校作题为《量子调控新纪元》的学术报告,副院长林华东主持报告会,并向郭院士赠送我校闽南文化研究最新学术成果,市科协副主席郑华生参加会议。

11月25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东亚文化之都·2014‘魅力泉州’创意设计展”在源和1916创意园区公共文化展厅举行,副院长王珊参加开幕式。

11月26日   我校召开第三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海基,市政协主席杨俊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陈庆宗,副市长陈灿辉,全国人大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院士、我校名誉校长姚建年,原泉州市委书记施永康,原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洪辉煌、原泉州师范学院院长陈笃彬,学校副董事长、董事,校领导游小波、张舟、高云程、王炳庆、林华东、王珊,机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董事会副董事长游小波主持。黄少萍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纪念牌匾。本届董事会成立,社会各界和海内外侨亲认捐三千万元。

11月26日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开幕式《蓝蓝泉州湾》专场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举行。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近120名学生参加《海的女儿》、《赶海汉子》、《刺桐妙音》等5个节目的演出。

11月26日   副院长林华东、教务处处长黄科安在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陪同下,前往泉州迎宾馆拜访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汇报“台盟中央闽南文化交流研究基地”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11月27日   泉州市关工委第七届“千墅奖学金”颁发仪式暨获奖学生座谈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泉州市关工委主任、我校董事会永远名誉董事长、泉州市委原书记施永康,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远名誉主席、我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苏千墅,泉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长青、郑今奋、陈元殿、赖新民,副主任肖清辉、陈政实,校领导游小波、张舟、王炳庆出席会议。

11月27-28日   由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泉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研究基地承办的“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隆重举行。

11月27日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汇报会,省委第12督导组组长张小平、副组长顾越利一行6人来校督导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续整改落实情况。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高云程,实践办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11月27日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文化部职称评议员、中国向联合国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评审委员会委员秦序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学》副主编李宏峰博士来校开设讲座。

12月1日   副院长林华东与教务处处长黄科安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并在“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及职业教育的合作展望”分论坛上做题为“闽台高校本科应用型大学发展困境与突破思路”的主题发言。

12月3-4日   我校召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中期考核评估专家评议会,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丁凡一行5人组成的专家组莅会指导。

12月3日   我校教师张国亮、袁俊生,谢文法,鲍明晓入选2014年“闽江学者奖励计划”,受聘闽江学者讲座教授。

12月4日   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评审组莅临我校,对我校“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工作进行中期评审。

12月4日   全国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王伟教授来校开设讲座。

12月5日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申报的项目《跨学科、多领域、协同培养卓越特殊教育教师》成功入选教育部“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改革项目”。

12月5-6日   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出席粤闽赣高校(部分)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地方高校发展定位与特色建设”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12月6日   泉州市“新丝路 新梦想”首届东亚文化之都辩论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泉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我校荣获组织奖、最佳人气奖,校辩论队夺得在泉高校组亚军,辩论队冯非凡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李晓迪、徐金晓代表我校参加高校组个人演讲辩论赛,均获高校组一等奖。

12月7日   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参加全国第三届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活动,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12月8日   我校学生在教育部第九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国教华腾服装创意设计及现代制造技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李良源、孟萍萍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12月11日   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市教育局承办的“2014海峡两岸高校设计展”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生耿锦的作品《可变形婴儿床设计》(指导老师:王坤)获得最具创意奖,陈丹丹的作品《海之恋——惠女形象创意设计》(指导老师:陈学君)获得最具发展潜力奖,孔天翼作品《连升三级》(指导老师:陈学君)获得优秀作品奖。

12月13-18日   副院长王炳庆一行赴台湾访问屏东大学等合作高校。

12月13日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发动二级学院分团委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纪念活动,以此来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12月14日   我校选手参加福建省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

12月17-18日   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经济系资深教授Madhavan博士莅校作题为《中印经济发展模式比较及前景展望》的学术讲座。

12月19日   由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社科联和我校联合主办的新型城镇化与体育场地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上举行“泉州市体育发展研究基地”授牌仪式,体育学院和泉州市体育局进行战略合作关系签约。

12月20日   福建省中青年经济发展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12月20日   我校软件学院荣获“中国梦·劳动美”2014年福建省计算机操作员竞赛优秀组织奖。

12月21日   我校学生在2014年“微小店”全国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营销大赛福建赛区决赛中荣获团体亚军。

12月21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蔡永辉在中央电视台摄制的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扬帆海丝”专题片中就近年“闽南文化使者阿芳与海丝”的主题创作接受访谈。

12月22日   福建省2014年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培训班开班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教育厅人事处调研员高培青、副院长林华东、泉州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俞捷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特殊教育学校的51名校长参加开班典礼。

12月23日   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泉州师范学院南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潮华,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长、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乔建中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研究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赵为民教授,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吴少锋,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副院长王珊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王珊主持。

12月23日   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研究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赵为民教授一行莅校交流。

12月23日   中国传统音乐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前所长、中国音乐学院特聘教授乔建中教授莅校开设讲座。

12月24日   泉州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泉州迎宾馆举行,我校常务副校长李清彪被聘任为该联谊会的高级顾问,吴启辉当选副会长,孙亮先、吴文林、陈均亮当选理事会常务理事,王坤、王建福、杜青兰、陈少云、林文凤、洪文昌等当选理事会理事。

12月25日至1月5日   我校举行闽台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包括优秀学习成果表彰会及闽台合作项目成果展。

12月27-28日   我校两个参赛团队在福建省首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指导老师颜双波和黄英艺。

12月29日   我校获批2014年度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3项,即吕振奎教授主持的“厦漳泉同城化视域下南音文化传承发展战略协同与策略选择”、王丹丹教授主持的“南音文化在‘一路一带’的传播传承拓展研究”、郑长铃教授主持的“海上丝绸之路与南音文化海外传播传承研究”。

12月29日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台湾辅仁大学应用美术系主任陈国珍、省教育厅海峡职教中心主任陈金建来校参加闽台合作项目交流活动。

12月29日   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第四届优秀师范生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泉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文泰,副理事长周子澄、郑金奋、陈秋菊、何泽坤、庄碧川,校党委书记游小波,学工部和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等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张舟主持仪式。

12月29日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闽台交流合作研讨会。台湾辅仁大学、鲁迅美术学院、武夷学院等高校领导和专家,泉州市政府有关部门,泉州文创企业及国家级、省级工艺大师代表,校党委书记游小波教授、副校长林华东教授等出席研讨会。中国新闻社、人民网、中国台湾网等媒体进行报道。

12月31日   我校举行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成立学校第六届学术委员会,选举李清彪教授为第六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12月   在2013-2014年度福建省期刊优秀作品评选活动中,我校学报作品《桐花树叶多酚提取物的抗氧化活性及其影响因子》荣获福建期刊奖优秀作品铜奖。

12月   我校选送的《独坐敬亭山》、《行船歌》、《阮厝的银腰带》、合唱等节目获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乙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