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泽屈广清带队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集体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浏览次数:361

按照校党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4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带队,就加强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集体调研。校领导林伟、陈晓风、陈亚兵、杨晓翔、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气象站高科环保联合实验室、农村环境整治与废弃物资源化实验室、绿色环保功能鞋材工程研究中心中化泉州能源科技研究基地、创新环保联合分析检测中心和生物基碳酸钙中试车间,听取有关项目负责人汇报,深入了解校企合作项目开展情况。

  

调研结束后,朱世泽在行政楼604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教务处汇报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推进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加快构建学校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听取意见建议。    

  

朱世泽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特别是应用型本科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强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需求、聚焦产业、聚焦应用、聚焦特色、聚焦服务,牢固树立“产业是向应用型转变不可或缺的联合主体”的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始终坚持融入“新时代新福建”“五个泉州”建设发展大局,构建“校地发展共同体”,服务泉州创建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朱世泽强调,要通过“再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莅校考察提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的殷切嘱托进一步凝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强大共识,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通过“再调研”,围绕提升教学创新和科技创新水平,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针对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五个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对标对表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清单,深入查找差距,明确主攻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再落实”强化履职尽责,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把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的地方大学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朱世泽要求,要通过集体调研,认真总结梳理学校推进省级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再思考、再调整、再出发,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统筹、盘活、优化学校办学资源,推动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走深走实,取得新成效,再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和崭新的工作成效向全体师生员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校长屈广清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一思想、只争朝夕,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保障条件、改进提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 周年。

  

校领导林伟、陈晓风、陈亚兵、杨晓翔、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加强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了交流发言。党政办、科研处负责人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