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工作简报2021年第3期:泉州师范学院坚持“四个导向”推动“再调研”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5-20作者:浏览次数:536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校院两级确定52个专项课题开展“再调研”。学校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泉州市丰泽区、惠安县和省内外高校开展调研,深化校地合作项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属地派出所、交警中队集中开展调研排查、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校内电动车管理和交通安全隐患问题。三是坚持服务导向。启动网上服务大厅、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建设,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推动一名党员干部挂联一间学生宿舍,帮助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将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梳理形成第一批工作任务清单132项,逐一分解落实。及时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名大学挂图作战等重点工作中,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多学科的地方大学。

(泉州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