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夏侯建兵为数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25作者:浏览次数:200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侯建兵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师生党员近180人参加聆听。  

夏侯建兵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继续前进铸辉煌——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心得》为题,通过以史为鉴谈党的民主观和群众观”“以扫黑除恶和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谈依法治国理念”“以奋斗精神谈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成就等三方面为数计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授课中,夏侯建兵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对比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更新、自我完善的艰苦奋斗历程,阐明了党的民主观和群众路线是党保持坚强生命活力的原因,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解决困扰中国几千年来国家治理体制不健全这一难题的原因,强调了成功源于坚持不懈的奋斗,中国的伟大发展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的。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思政课主题鲜明、事例丰富、内涵深刻,让师生们在重温党的历史过程中得到了新的启迪和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深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是辈英雄用艰苦岁月换来的,现在更应该努力学习,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奋斗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数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