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15名“银龄讲师”讲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24作者:浏览次数:1985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吴江龙)“老师们,同学们!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4月29日,武汉大学学习“四史”珞珈银龄宣讲团团长夏建国以“百年辉煌的基本经验 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为题,为该校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师生作专题报告。自4月14日首次开讲以来,年龄最大93岁、最小64岁的15名“银龄讲师”们,已宣讲13次。

报告会上,夏建国从“学习党史的三个维度”“百年辉煌及其基本经验”“理论创新的内在逻辑”“践行新思想 推进现代化”四个方面讲述:南湖船上的一盏明灯,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呼唤,赢得了民心;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确立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现场师生听得投入,记得认真,纷纷表示学党史对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教师杨龙说:“心中有榜样,走路就有方向、行动就有目标。今后要将党史学习和科研工作相结合,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不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

“只有看清了眼前道路的方向,才能更加坚定地朝前走!”大四学生李凯翔说:“夏老师的宣讲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让我们明白,理论指导思想,思想就是力量。夏老师说,从事科研的人,不要只顾着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令我感触很深。”

银龄宣讲团15名成员都是民族复兴伟大进程的受益者、参与者和见证者,宣讲党史是现身说法,有说服力。同时,宣讲也给了老党员们发挥余热的舞台和机会。

文章来源:《湖北日报》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