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签约合作创办附属台商区中小学

发布时间:2021-07-05作者:浏览次数:472

  

6月23日上午,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签约及基地校揭牌仪式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此次签约是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与台商区党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增强社会服务功能,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台商投资区区委书记黄景春,副书记苏延辉,纪工委书记陈家强、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赖丽水,校领导朱世泽、屈广清、杨晓翔、邓世章、黄江昆,台商区党工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科技经济发展局、财政局、区城建公司、招商局公司两校所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及师生代表,泉州师范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有关同志分别参加了签约仪式和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台商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敏坚主持揭牌仪式由台商区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主持。

  

  

签约仪式上,黄江昆和赖丽水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朱世泽黄景春、屈广清杨晓翔、邓世章、苏延辉、陈家强、丁尚光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致辞指出,泉州师范学院作为我省第一所新建地方性省属本科高校,是我省师范专业覆盖面最全、体系最为完备的高校,是福建省13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8所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之一、10所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本科高校之一、8所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高校之一,发展潜力位居全省本科高校第10位。学校共有19个师范类专业,特殊教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小学教育、音乐学、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5个专业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化学、体育教育等2个专业已接受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建立了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学段、全学科培养体系,实现了师范教育从普通教育到特殊教育、从本科教育到研究生教育、从职前培养到职后培训全覆盖。学校坚持走“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谋发展”的发展道路,打造校地发展共同体。学校毗邻泉州台商投资区,校地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双方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共同将合作办学学校打造成为特色鲜明、质量优良的泉州市公办优质学校,成为泉州师范学院的一张名片,成为台商区乃至泉州市优质教育品牌,更好地服务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台商区党工委书记黄景春致辞指出,联合创办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是台商区与泉州师范学院校地双方深度合作,实现台商区教育资源高位嫁接的一项重要举措。台商区建区以来,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此次签约是区党工委、管委会把解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作为一项民生补短板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的重要举措携手泉州师范学院合作创办附属台商区中小学,进一步强化平台、师资和环境的对接互补,力争“上好学”这件民生实事办好。他表示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营造良好环境他希望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早日建成、早出成效、早成名校!

  

  

  

签约仪式后,双方代表来到台商区民族实验小学和玉埕中学,分别举行泉州师范学院基地校揭牌仪式。朱世泽、黄景春共同为泉州师范学院两所基地校揭牌。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将合作创办泉州师范学院附属台商区中小学,由台商区用三年时间新建一所完中校和一所小学,作为泉州师范学院的直属学校并将其打造成为优质品牌学校。同时先期挂牌2所基地校即台商区民族实验小学(含白奇小学)和台商区玉埕中学。其中,台商区民族实验小学(含白奇小学)位于百崎回族乡,挂牌基地校开展合作,也是泉州师范学院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乡村振兴和少数民族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发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