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暑期红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作者:浏览次数:344

716日至19日,交通与航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到三明市宁化县开展“感受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实地参观了宁化革命纪念园、长征出发纪念馆、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群、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曹坊红军旧址群、湖村镇巫坊村澎湃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蛟湖小镇(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等革命圣地,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在宁化革命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红军塑像、一篇篇生动的老区苏区故事介绍,将实践团成员们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红旗招展的岁月。他们深入宁化县淮土镇、石壁镇,寻访当地红军街、长征出发地、红军医院、红军村等红色遗迹,真切感受着长征的艰辛与伟大。实践团成员们通过近距离学习革命历史,对长征精神、苏区精神有了更深刻和真切的理解,在观察实践中学习党史、增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