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语言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8-09作者:浏览次数:358

7月30日,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团队师生一行来到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开展“百年征程传薪火,红色经典润乡土2021年语言服务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通过红色经典文化展演、实地调研、大学生社会实践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二级调研员彭杰、蓬莱镇政府镇长叶政贤、我校文传学院院长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围绕红色歌曲传唱、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故事讲述、语言文字规范使用情况调查四个方面展开。上午,我校师生围绕普通话表达能力、规范汉字使用情况,对当地居民开展实地问卷调查,深入居民住宅收集样本258份,为下一步进行相关分析研究奠定了基础。下午,师生一行参观了当地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云楼。我校“同心同语 山海相连”公益实践队成员、泉州广播电视台播音员和泉州语言文字学会会员等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演绎了《红船的方向》《可爱的中国》《中华颂》《不朽》等节目。最后,师生唱响经典红歌《强国一代有我在》,并由文传学院教师欧阳军、林振宇等人现场挥毫泼墨,用毛笔书写红色经典,表达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由省语委办、市语委办、我校语委办、安溪县蓬莱镇主办,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学会协办,吸引来自当地及周边的中小学生、家长、村民共计百余人参加。(语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