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13作者:浏览次数:1990

近期,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带头,省委常委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交流。省领导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交流学习收获,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省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省领导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为全党同志作出了示范表率。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向总书记学习、向党中央看齐,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

省领导强调,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学习党的不怕牺牲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这片红色土地守护好、建设好。从学习党的理论探索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学习党的为民造福史中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中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当前四项重点任务,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奋进“十四五”。从学习党的自身建设史中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领导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扎实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深入推进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