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获批2021年度中国科协学风建设资助计划“学风传承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08-23作者:浏览次数:560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公布2021年度学风建设资助计划项目立项结果,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信情怀’学风传承基地”获批中国科协2021年“学风传承示范基地”,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物信情怀”学风传承基地由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学校光子技术研究中心共同建设,成员涵盖学工队伍、导师队伍和相关管理人员。基地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特点和思想政治教育要求,精心创作内涵丰富、形式新颖、传播价值高的学风建设作品,促进科学家精神进课堂、进宿舍、进头脑,形成体现学科特色、学院办学传统,集思想性、时代性、创新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学风建设品牌,引领青年学生做优良学风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开展“抓学风、促教风、转校风”活动为抓手,大力开展“进教室、进图书馆、进实验室、进体育场馆、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物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