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6作者:浏览次数:1689

7月10日下午,学校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国家级人才,二级学院办公室、教学科研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福建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会议。

  

  

朱世泽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2021年上半年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所作的贡献,代表校党委对全体教职员工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政治生态明显好转,团结协作氛围更加浓厚,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对外形象不断提升,为加快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

  

  

朱世泽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学校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获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深入开展新时代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深入开展党支部达标创星活动和“十百千万”工程创建活动,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要筹备开好第三次党代会,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朱世泽强调,要对标对表福建省“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自强不息、久久为功,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要全面提升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稳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扩容提质,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育人机制,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教师践思悟行,争当“四有”好老师。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长屈广清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发展潜力指标完成情况,对提升学校发展潜力、申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新一轮省级“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省级高水平应用型高校、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师资队伍建设、附属学校建设、承办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发展战略上来,继续全力推进“五个工程”建设,科学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精益求精地做好暑假和下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校领导林伟、陈晓风、陈亚兵、杨晓翔、邓世章、黄江昆、夏侯建兵分别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和联系的工作,对暑假及下学期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布置。(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