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8作者:浏览次数:1708

72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为所在的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承圣、副组长黄端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泉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许友烈列席指导。

  

朱世泽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题,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在党史教育中感悟教育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三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闽江学院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的认识体会,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

  

朱世泽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历史定力,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朱世泽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历程中教育事业的巨大变化,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思想经验,深入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深刻感悟教育的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办学治校实践中,必须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和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朱世泽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莅校视察指导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全校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好福建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本科高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高校,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政办、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