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0-15作者:浏览次数:491

近期,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带头,校党委常委分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交流。领导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

会上,大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及我省特色教材,谈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以及立足自身岗位在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身边群众做好事实事方面的差距与不足,逐一发言,进行深刻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认真听取每一位党员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

校领导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回答好新时代的答卷。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师生党员,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引导师生党员带着感情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领导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理解和掌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三是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四是严以修身律己,提高政治定力。坚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干师生之所盼,为师生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让师生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一行莅临指导机关党委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聚焦主题,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指导组强调,要把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检验衡量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内容,下一步,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