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09作者:浏览次数:244

8月20日,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福建》再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全力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学。要怀着深厚的感情,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对表学。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强化担当作为,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践行,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求真务实、攻坚克难,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要联系工作学。要把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闽江学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莅校视察时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制定实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党委副书记陈晓风,党委宣传部、学工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