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20作者:浏览次数:241

    7月9,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研究学校学习贯彻意见。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集中体现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深情回顾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提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阐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根本目的、实践途径、时代要求,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激励革命斗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二课堂,充分挖掘利用好“家门口”丰富的红色资源,把书本学与现场学、线下学与线上学结合起来,就近组织师生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爱国教育基地等,让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人物亮起来。

会议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等,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导师生党员在现场教学和研学体验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传承革命先烈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将红色故事的滋养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的精神力量。

会议号召,要弘扬红色精神。教育师生党员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久久为功”等优良作风,凝聚前行的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朱世泽,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