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世泽屈广清带队开展期初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3作者:浏览次数:23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学校期初工作安排,9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世泽、校长屈广清带队深入校园一线开展工作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林伟、副校长陈亚兵、副校长夏侯建兵,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  

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校领导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查看了办公场所,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朱世泽指出,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的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也是服务泉州文化遗产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力建设好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进一步把准方向、科学谋划、完善机制,科学编制实施研究院发展规划,全力打造“学术研究、人才培养、考古发掘、文物展示、智库服务”五位一体的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利用创新平台要强化合作、协同攻关、高位推进,结合“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入选“世界遗产名录”,发挥泉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学科及人才优势,助力泉州优秀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阐释及传播,努力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全国一流的文化遗产研究新高地。  

在浅水湾创业大楼,校领导一行仔细察看了施工现场,听取基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教学实验用房布局调整问题。朱世泽指出,浅水湾创业大楼项目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要同施工单位积极沟通、通力合作,按照预定目标抓紧施工建设,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大楼尽快投入使用,解决部分二级学院教学楼、实验室用房紧张的难题,改善师生教学实验条件。  

在荣助楼、新华都超市、青年教师公寓调研时,朱世泽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敢担当、勇作为,认真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专项督导,及时发现问题、查缺补漏、推动整改,确保秋季学期各项工作运转顺畅、防控组织严密、管理科学有效。  

校长屈广清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秋季学期开学、新生入学和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及中国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等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基层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着力破解困扰师生的“硬骨头”问题。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林伟、陈亚兵、夏侯建兵就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和秋季学期期初有关事项提出要求。(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