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浏览次数:328

1029,校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时代楷模”孙丽美先进事迹,研究学校学习贯彻意见。校领导屈广清、林伟、陈晓风、陈亚兵、邓世章、黄江昆,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是基层干部一心为民、真情服务的典范。她十七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带领群众把曾经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集中体现了福建省基层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优良风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铸初心使命,学习她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实干担当、攻坚克难的务实作风,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把“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不辱使命。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校报、广播台、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媒介,广泛宣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全校形成“向先进学习,向楷模看齐”的浓厚氛围。要深入挖掘、宣传报道师生员工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掀起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汲取奋进力量推动事业发展。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进,把学习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江昆,党委宣传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