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8作者:浏览次数:295

12月5日下午,我校邀请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兼职副部长、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明惠副教授来校为学生骨干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我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青马工程学员、校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共200人听取了报告。

林明惠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丰富的时政热点、详实的事例和生动的党史故事,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滋有味的思政课。他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并通过多维度穿插讲解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等知识点来阐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为同学们详细解析三个重大历史决议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意义,并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一个伟大号召等6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深刻揭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最后,他希望大学生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做有志气的奋斗者、有骨气的开拓者、有底气的奉献者三个方面着手,努力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硬核“打工人”。(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