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768

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主持召开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巡察办全体人员、二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带头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纳入监督重点,突出“见人见事见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人民立场,持续整治师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点题整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三不”综合功效。要抓好自身建设,坚持从严从实,规范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监督约束,着力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