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黄江昆为交通与航海学院师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615

11月29日下午,校党委委、副校长黄江昆在文科楼A214阶梯教室为交通与航海学院师生上思政课,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通与航海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共200人参加。  

黄江昆以《站稳人民立场 争做时代青年》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概述”“从人民立场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与师生们一起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授课内容以“人民立场”为视角,聚焦三条主线进行深入分析解读:一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二是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对党的性质宗旨的生动诠释;三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对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概括。宣讲结合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引导青年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宣讲主题鲜明、视角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师生思想实际。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今后将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融入时代洪流,坚定不移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交通与航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