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届校党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636

12月3日上午,党委书记朱世泽主持召开三届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提出学校贯彻意见。全体校领导,机关各部门、南安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实现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尹力同志代表中共福建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福建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果,分析面临形势,提出总体要求,明确奋斗目标,确定战略举措,是指导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的重要文件。报告明确提出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基本建成”目标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要求,“要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我省高校管理体制改革,增强省市共办积极性,让更多高校、学科进入一流行列”,推动高等教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大会审查、批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省委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精准聚焦省党代会关于教育的重大部署,把各项工作摆进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的大棋局,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逐条逐项吃透精神,细化工作举措,建立清单台账,狠抓贯彻落实,全力以赴地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校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市对学校的期望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一要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领会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二要迅速开展宣传宣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座谈交流会等形式,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辅导员等深入一线开展宣讲,发挥学校各类媒体和宣传阵地作用推出学习宣传作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等。三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按照省委和校党委统一部署,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阐释。发挥智库、平台、社科研究机构等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深入阐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争取推出有思想、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要勇于担当推进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凝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新福建建设与泉州“海丝名城”建设贡献力量、展现担当。真抓实干,追求卓越,把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