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770

12月3日下午,学校在中山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福建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为我校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邀请福建省百场社科专题报告会专家薛秀军作《“两个百年”和“两个大局”中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思考》专题报告,我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薛秀军教授从“两个百年”接续奋斗中强化使命担当和“两个大局”互相整合中明确奋斗方向两个方面,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与选择等内容做了精彩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表明只有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从唯物史观出发,不断主动把握前进方向,始终坚持无产阶级使命型政党的正确定位,坚持引领和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不断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加强党自身的建设,中国共产党必能以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去创造更大的奇迹,去书写新的辉煌!

报告会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深厚的理论阐述,又有翔实的史料举证,充满感染力和教育性,发人深思,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