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0作者:浏览次数:1645

12月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邓世章主持召开校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校纪委常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体现中央精神,契合福建实际,顺应人民期盼,是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带头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好用好执行好《条例》贯通起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党代会、校党代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上来,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紧扣职责定位,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动构建“三不”体制机制,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年终岁首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元旦、春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开展《条例》宣传教育,做好年度总结和述职评议,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纪委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