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化研究与海丝名城建设论坛暨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1作者:浏览次数:953

12月18日,“语言文化研究与海丝名城建设论坛暨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国家语委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主办,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承办,泉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协办。泉州市社科联主席李培德,我校原副校长、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原会长林华东教授,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林志强、王进安教授,我校科研处负责人等近50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学术年会上,特邀专家林华东、林志强、王进安分别围绕方言文化、古代汉语、现代汉语等方面作主题报告。随后召开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我校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王勇卫教授当选第三届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会长,我校陈燕玲教授、华侨大学文学院杜小萍副教授、安溪恒兴中学校长陈龙斌当选副会长,我校张虹老师当选秘书长、戴朝阳教授当选监事长。

李培德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表示祝贺。他指出,泉州市语言文字学会具有悠久的办会历史和优良的学术传统,为泉州市语言学研究和语言知识普及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表示社科联将积极为学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并祝愿学会发展越来越好。

王勇卫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丝路语言文化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