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为爱烹饪 感恩养育”晒厨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25作者:浏览次数:1129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劳动教育、感恩教育进学习、进生活、进日常,鼓励学生在实际动手劳作中感悟生活、感恩父母,我校在春节期间开展“为爱烹饪 感恩养育”晒厨艺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学生们将采买的食材或烧或烤、或蒸或煮、或炒或炖,做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展示了自己的烹饪本领。每道美食都有着美好的寓意,清蒸鱼寓意着“年年有余”,豆腐寓意着“富裕幸福”,寄予着对新年美好生活的期许。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备菜、洗菜、做菜等各个环节中充分  感受到平凡生活中不寻常的乐趣,深切体会到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为自己能通过劳动给家人呈上一道道拿手菜感到开心和幸福。

此次活动共有两百多名学生通过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做菜的全过程,在线上晒出成果,分享感悟。今后,校团委将会以多种方式持续开展劳动教育、感恩教育、美育等,从多方面助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