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对口青海杂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8-02作者:浏览次数:517

721日,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青海省玉树州杂多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结业仪式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杂多县教育局副局长才仁求扎,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培训团队全部人员及杂多县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结业仪式上主持人宣读了结业学员名单。杂多县第一民族中学靳发顺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表学习感言,她表示本次培训是一次难得的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良好机会,有效地推动了民族地区教师普通话的学习提升。培训助教代表姜柏妤分享了个人教学辅导经验,代表全体助教对主讲老师的耐心带领和全体学员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培训团队15位主讲教师逐一发言,总结培训情况,展示培训期间的教学成果,分享各自的教学感悟。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执行主任做总结发言,表示基地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和教育部关于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切实担当推广国家语言文字的职责和使命,发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巩固优秀教学实践成果,进一步提升民族地区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共计9天,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严格执行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关于培训项目的各项规定,制定了合理缜密的短期培训计划,结合集中学习、分散学习以及自主学习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性化培训,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培训工作得到参训对象的一致认可。(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