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负责人带队参加福建省中文学科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作者:浏览次数:266

应主办方邀请,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于9月23日带队前往福州参加“福建省高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启动仪式暨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健主持,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正厅长级),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潘玉腾,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四川大学教授张弘共同为学科联盟启动揭牌,并为联盟委员颁发证书。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代表,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在会上阐述泉州师范学院省级重点学科中国语言文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表达与省内兄弟院校展开合作的良好愿望,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与肯定。

福建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联盟的总体建设目标为:遵循基础学科发展规律,适应国家加快建设一流新文科的办学定位和时代需求,围绕福建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探索两岸文教融合发展新路为宗旨,有机整合省内兄弟院校、研究机构的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资源,进一步集聚和凝练主攻方向,巩固和发展中国语言文学主干学科的特色优势,深化文史哲交叉、中外文学比较的互补融合,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学科群,带动联盟成员单位同类学科的协同发展,提升学科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悉,联盟以福建师范大学为牵头单位,由泉州师范学院与福建社会科学院、闽南师范大学、闽江学院、武夷学院、莆田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海峡文艺出版社8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文学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