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反响】我校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一)

发布者:吴其宁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94

2021年11月19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大会闭幕以来,广大师生通过校园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了解党代会情况,热议党代会精神。

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陈敏红:校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实事求是总结了2014年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发展成果,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成就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和全校师生一道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教书育人。研究生党总支将认真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为使命,强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以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为主线,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外国语学院教师陈雅婷:1999年入职以来,我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三次参加学校党代会,共同见证学校20多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共同见证“泉师人”为实现“大学梦”的不懈努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站位高、格局大、定位准、举措实,报告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蓝图已绘就,号角正吹响,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做好表率,与学校同进步、同提升、同发展!

资产管理处林建全:第三次党代会报告主题明确、实事求是、定位准确,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和任务,科学描绘了学校未来事业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这是一份有高度、有温度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将成为我们接下去开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我深切感受到了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资产管理处全体同志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肩负的新任务,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党代会报告部署的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坚持开源增收与节流增效并举,建立规范、高效、保障有力的政府采购与资产管理体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甘昭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已胜利闭幕,听了朱世泽书记所作的《真抓实干 追求卓越 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报告后,我们深受鼓舞。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实施“铸魂育人、引智聚力、头雁领航、创新驱动、服务跃升、扩圈交友、综合改革、强基提质”八大行动,实施“高质量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高水平学科建设、高能级科研创新、高标准社会服务、高层次开放办学、高效能学校治理、高品质办学支撑”八大体系。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立足特殊教育专业教学工作,积极推进教育部特殊教育“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争创国家级一流特殊教育专业,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奋勇前行作出贡献

保卫处董清海: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擘画出面向新发展阶段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部署了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和全力实施“八个行动”、着力建设“八个体系”的实现路径,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篇章的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学校保卫部门的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全处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坚持“反应迅速执行有力服务到位”的工作要求,为学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营造更加安全更加稳定的校园环境。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黄丹芸:学校第三次党代会高举旗帜、谋篇布局,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给人以奋进的力量。未来五年,学校要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力实施“八个行动”,着力建设“八个体系”。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以党代会精神为引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成为“铸魂育人”行动的落实者。

校团委刘显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学校进入新发展阶段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具有历史和现实的意义。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清醒认识到学校进一步发展的短板和弱项,清晰标定学校的目标定位、努力方向和实现路径。谈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准确、鼓舞人心,谈不足直面问题、敢于揭短、值得共勉,谈举措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催人奋进,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和着力重点,是一篇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工作大纲,顺乎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顺乎时代发展和教育规律的要求,必将鼓舞激励全校上下意气风发地为深入实施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勠力同心实现今后两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而凝心聚力、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不懈奋斗!

退休教师王秀华: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于11月19至21日召开。我很荣幸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朱世泽书记代表党委作了工作报告,我们也全面了解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在一些领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这对广大退休教师是极大的鼓舞虽然退休了,但是广大退休教师依然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发展。今天学校取得的成就使大家对学校更名大学更有信心,对未来的发展更是满怀希望。我们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泉师人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财务处郭艳萍:这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和学校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系统谋划学校发展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近几年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作为财务人员,要按照“开源节流、保证重点、提升管理、惠及民生”的工作目标,用强有力的财力保障,不断提高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姿态,积极投身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中。

纪委综合室黄婧今年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时期,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意义重大,提出了学校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愿景。相信这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会是一个新起点,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踏上更美好的未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努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雯:党代会为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建设发展谋划了清晰的路线图。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我们要全面领会党代会精神,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助推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外国语学院教师沈日中:朱书记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作的真抓实干 追求卓越 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为主题的报告,非常接地气且鼓舞人心,为我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师党员,切身体会了学校近年来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也下定决心本次大会为契机,提高思想道德自身修养,不断争取教学和科研工作新突破,为我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巡察办林华坤: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提出的“真抓实干 追求卓越”,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委巡察办,我们要站位更高眼光更远尺度更严,体现出巡察干部应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巡察职责,为“双一流”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好局保驾护航,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音乐与舞蹈学院研究生黄月萍:做为一名学生党员,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学校党代会。在聆听完学校党委的工作报告后,由衷感谢学校和学院为了学生成长成才所做的一切。从本科至今在泉师待了将近七年,亲身感受到学校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让我的学习生活不断充实,能力不断提升,幸福感不断增强。祝泉师继续辉煌!

陈守仁商学院本科生黄圣威: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学校成功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这是一次继往开来、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从2018年入学至今,我有幸和学校一起共同成长,深深感受到了学校的巨大变化,深切体会广大师生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显著提高。第三次党代会发出“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开启全面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号召,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实学实干、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我本领,并向广大同学传达党代会精神,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