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反响】我校师生热议第三次党代会(二)

发布者:吴其宁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2190

20211119日至21日,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全面掀起“二次创业”新热潮,深入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大会闭幕以来,广大师生通过校园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及时了解党代会情况,热议党代会精神。

交通与航海学院俞文胜:“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泉州师院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对外交流、文化传承创新的重任。交通与航海学院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政策,积极探索人才引育新模式,建设德能兼备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擦亮学院办学特色,做专做精做强交通航海办学水平。重走海丝路,再现泉州“涨海声中万国商”盛况,增强泉州海洋经济发展的文化底蕴。

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林毅辉:此次党代会报告主题明确、定位准确,不仅提出了目标,同时也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清晰勾勒出了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学生的日常教育工作中,以实际行动积极求变、主动应变,为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资产管理处魏国钦:第三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从内容上说,这是一份用心血铸就的工作报告,既承载了过去,又绘制了未来。报告明确提出了:全力实施“八个行动”、着力建设“八个体系”,开启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新征程。掷地有声,使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党代表,对于学校的巨大变化既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要坚持“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精神,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纪委综合室蔡雪寒: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主动融入大局,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以容错纠错护航干部创业热情,让全校干部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汇聚一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让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变为广大师生满意的现实答卷。

党委巡察办黄雯: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系列鲜活的数字总结,各种奖项实现零的突破,证实了学校办学实力进一步增强,办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作为泉州师范学院教职工队伍的新成员,我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事事不忘创先争优,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把党代会部署的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研究生处[研究生院(筹)]丁欢: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明确突出了学校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是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我将认真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支持学校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务处陈端暐:我校在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这对学校事业的发展、对实现双一流梦想,都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指导作用。我们要积极响应大会的号召,在新征程中开拓思路、勇于创新,立足岗位,追求卓越,积极筹措办学资金、强化财务保障服务水平。自觉将自身进步与学校发展紧密地联系起来,不做等待者、旁观者,要做建设者、贡献者,担当起学校新时代建设的使命和责任。

保卫处蔡志荣: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深感鼓舞、充满期待。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者,我们在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真抓实干,追求卓越,开拓进取、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黄丹琳:大会报告牢牢聚焦“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好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两大根本问题,立足学校新发展阶段,布局谋划了未来几年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了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同期盼,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当前,学校正处于继往开来、二次创业的重要历史关口,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泉师人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学校各项事业必定迎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我将立足岗位,与学校同频共振,努力提升“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更好为党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陈守仁商学院颜双波: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踔厉奋发的大会,必将在今后学校的发展中产生重大的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二级学院的领导干部,要用砥砺严实的作风,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勤奉献、争创佳绩立新功。要紧紧围绕这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知行并进,积微成著,为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陈雅婷:1999年入职以来,我非常荣幸能够连续三次参加学校党代会,共同见证泉州师院20多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共同见证“泉师人”为实现“大学梦”的不懈努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的发展大会。本次大会“站位高、格局大、定位准、举措实”,报告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蓝图已绘就,号角正吹响,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做好表率,与学校同进步、同提升、同发展!

退休教师陈再焕:中国共产党泉州师范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定位,既是全校广大师生的共同愿望和殷切期盼,也是我们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学深学透。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党代会的精神,做一个“敢想敢干、敢闯敢拼,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埋头苦干、富有激情”的党员。二是要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当好表率。要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继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三是要紧盯目标、担当实干、狠抓落实。要紧紧围绕这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知行并进,积微成著,为圆满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赢得主动。

文学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李悦枝:作为一名党代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不仅要把支部党员和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还要把党代会的精神带回到党员群众中来,共同为实现学校的奋斗目标发光发热。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泉师的发展和辉煌,有赖于一代又一代泉师人的执着坚守和不懈努力。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林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身担重任,我们应该始终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责无旁贷地承担建设祖国的神圣使命。要发挥作为学生干部的优势,积极自觉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的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党代会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一份子,同学校发展共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