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语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金句展

发布时间:2022-12-15作者:浏览次数:447

12月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在外文楼二楼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双语热词金句展。  

展览由前言、热词和金句三部分组成,选取了《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刊发的“新征程”“全过程人民民主”45个热词、“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41条金句,采用中文、英文双语的形式,以双语热词和金句这个最为精准有效的切入点,引导师生了解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激励师生以昂扬姿态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本次展览为期一个月,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