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三个务必”?三篇文章为您解读

发布时间:2022-12-26作者:浏览次数:2932

如何理解“三个务必”?三篇文章为您解读

2022年12月12日08:50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勉励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铸就新的时代辉煌。

2022年11月9日起,人民日报理论版“思想纵横”栏目推出系列文章,深刻阐释解读“三个务必”。现推送文章合集,一起来看。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的根本要求。

【点击查看全文】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品质。历史和实践已经证明,始终具有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优良作风的政党,才能兴旺发达,不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必须继承和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点击查看全文】

敢于斗争是立场和原则,善于斗争是方法和策略,要把增强斗争勇气和提高斗争本领统一起来。党员干部要主动到各种斗争中经受磨砺,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多捧“烫手的山芋”,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自然会得到提升,就能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

【点击查看全文】

(责编:代晓灵、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