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浏览次数:56

4月13午,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4月4日福建省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福建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福建省第一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措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大兴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着力在学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创新方式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改造主观世界,在科学理论武装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经受思想淬炼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进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着力在强党性上下功夫。锤炼政治品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着力在重实践上下功夫。胸怀“国之大者”,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知难而进,把调查研究的主线聚焦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莅校视察时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加快补齐更名大学短板,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四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着力在建新功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运用到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让广大师生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六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彻始终,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