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4-24作者:浏览次数:50

4月24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举行,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展学习交流研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副组长陈勇到会指导。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交流发言。会议由柯瑞清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要任务是加强理论武装。要充分发挥校党委常委班子示范表率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动全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贯彻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和泉州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理论武装“学到位”。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聚焦示范带头“作表率”。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和调研落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聚焦师生群体“全覆盖”。要抓实基层党员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寻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党员、干部要自觉当好“宣传员”,引导和带动全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根植于广大师生心中,凝聚起团结一心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的强劲动力。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作了点评讲话,充分肯定了专题学习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成效,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了好头、作了示范。翁启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学深悟透上再聚焦再发力,把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