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8作者:浏览次数:63

4月27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会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柯瑞清主持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柯瑞清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落实党委班子成员领学带学促学,引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柯瑞清强调,要坚持以学铸魂,筑牢对党忠诚自觉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以学增智,增强本领能力,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问题导向意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历史担当,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不断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学正风,树立良好风尚,原原本本带着感情学,结合调研带着问题学,学思践悟率先垂范学,扬严实学风,兴调研之风,严纪律之风,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回应师生“急难愁盼”的现实关切,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的具体举措,转化为“转作风、树新风、强党风、正校风”的实际行动。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扭住发力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攻坚突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和泉州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受校党委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林教授作题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专题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风主持。(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