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广清带队开展二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19作者:浏览次数:133

7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率检查组先后化工与材料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检查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关于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并通过现场查阅材料、访谈调研等形式进行了专项检查。屈广清分别与有关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访谈。

屈广清充分肯定了有关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分别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二级学院党委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要做到“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责”字当头,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工作岗位上,切实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同时,注重建章立制,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保障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在学校落地生根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做好检查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紧压实责任,二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要改彻底改到位,认真对照“问题清单”,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完成时限要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补齐短板弱项,把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