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清带队开展二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2023-07-21作者:浏览次数:54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柯瑞清带队检查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柯瑞清肯定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有认识、有措施、有成效。他指出,二级学院党委仍然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深化转化上做的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全”的要求理解和把握还不够深入,“严”的基调没有落实到位,“治”的理念没有贯穿到办学治院的全过程等问题。

柯瑞清强调,二级学院党委要落深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党委保持同一步调,切实做到把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坚持理论创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实到办学治院各领域各方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在推动发展上再发力。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紧紧围绕抓硕士点培育,抓学科建设,抓一流专业建设,抓人才强院等中心工作,实现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提质增效。四是在基层党建上再夯实。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在纪律规矩上再拧紧。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充分发挥组织监督和师生监督互补作用,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六是在落实主体责任上再深化。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