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抗“杜苏芮”,校部机关党员突击队扛起责任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3-08-01作者:浏览次数:12

“冲锋第一线,战斗最前沿”,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台风“杜苏芮”在晋江沿海登陆前夕,校部机关党员干部“闻风而动”,按照学校防御工作部署,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防抗台风一线,自觉把防汛抗台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课堂,以实际行动彰显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第一时间动员集结。及时传达学习省、市以及学校防御第5号台风部署要求,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扛起防汛抗台的政治责任,积极投身防抗台风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切实把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到第一位,确保在防抗台风紧急任务下达后第一时间出动。

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狂风暴雨造成校园内树木倒伏,路面积水,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全力出动,迅速赶往现场,及时协助清除路面障碍,疏通路面积水,确保校园主干道的正常通行;组织“抢修队”,巡查教学楼、食堂、办公楼、实验场所等,收集登记场馆设施损坏情况,并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做好登记报修工作,助力学校抓实做好台风灾后修复重建工作。

贴心守护暖心服务。突击队队员们化身“外卖小哥”,深入防抗台风一线,无惧风雨,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奔波于学生宿舍楼之间,确保每一位暑期留校学生能准时吃上可口的饭菜,并及时叮嘱留校学生做好安全防范台风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机关党员突击队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筑牢防抗台风的坚固堡垒,让党旗在防汛抗台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