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在行动】体育学院教职员工全力以赴抗击台风“杜苏芮”

发布时间:2023-08-03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第5号台风“杜苏芮”在泉州晋江沿海登陆做好防汛抗台工作,确保师生、财物安全,体育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以最大的努力降低不利影响,将“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增效”行动落到实处以坚决打赢抗击台风暴雨这场硬仗彰显主题教育“以学促干”的担当。

周密部署,学院领导靠前指挥7月26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学校防御第5号台风“杜苏芮”工作部署会精神,会后分成室内外体育场馆及运动器材、实验室及教室、办公室及学生宿舍三个组,分别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学生宿舍门窗没关好、阳台摆放花盆和鞋子等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发现实验室有进水甚至淹水隐患,及时向学校后勤处领取防汛沙袋堆放防患未然;针对陈伟利体育馆高处玻璃窗没关紧的问题,及时租用高空架子予以关闭;针对部分楼栋天台排水沟槽及排水口周边的垃圾较多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清理……

加强宣传,增强师生防范意识。7月24日学院通过微信、QQ、短信等方式,提前向师生发送第5号台风“杜苏芮”监测预警信息、防范措施和上级防控要求等,把安全提醒和安全防范知识传达给学院每位师生。组织学院教师志愿者深入暑假学生留宿的公寓楼,逐个宣传防范措施,提醒备好日常生活用品,强调台风暴雨期间不出宿舍,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防线。

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7月26日29日,学院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开展师生安全情况排查,落实师生动态报告制度,全力确保师生安全;盯牢防御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不定期巡查狂风暴雨肆虐,体育场馆出现屋顶多处漏水等紧急情况时,带班、值班人员与楼栋管理员、保洁员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摆放提前准备好的大塑料桶接装雨水,以减少屋顶漏下的水对木地板的破坏。

快速行动,组织开展抢险救灾。7月29日上午,学院迅速开展灾后修复工作,组织人员对体育场馆屋顶漏水、室外篮球架倒伏及篮板玻璃破碎等进行相应的恢复和清理,将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明德体育馆、陈伟利体育馆、第一和第二田径运动场、室外篮球场和排球场等受灾情况进行登记、上报及修缮等灾后重建工作,尽最大努力快速恢复运动场馆使用,满足师生学习生活需求,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