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中心齐心协力做好防台抗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3作者:浏览次数:10

7月28日,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在超强台风考验面前,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抗工作。

台风登陆前,宿管中心紧急召集全体员工开会,及时传达上级抗击台风有关通知精神,并就相关防台工作进行安排布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心理准备和物资准备,必要时要驻守在学生宿舍随时待命;各司其职、相互补台,提前对学生公寓所有楼栋的屋顶、阳台、门窗、下水道进行检查,逐层检查楼内公共区域门窗关闭情况对公共区域易坠落物品进行清理,检查各楼宇公共部位设施设备。

会后,宿管中心全体成员逐项落实会议要求,宿管员到各楼栋检查门窗是否关闭,收拾阳台摆放的物品,并在有住校学生的楼栋宣传栏张贴台风提示;保洁员配合维修工做好排水沟的清理;维修工检查线路及设备设施是否稳定,对个别有隐患的区域进行加固等,全力以赴将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台风登陆当天,学校所在地出现强风和持续性降雨。宿管中心主任带头奋战一线,和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随地处理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生公寓区多处出现积水、储物柜歪斜、玻璃破碎、树木倒伏等情况,为了保证全体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宿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积水处理以及各项紧急检修,精确统计住校学生人数,并积极协助教师志愿者600余名学生送餐,全力确保学生安全

台风过后,学工部、宿管中心协同相关二级学院通过走访宿舍、电话联系等方式安抚学生,了解13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人员对宿舍进行全面的排查、维修以及清扫,对相关楼栋100余处漏水、门窗损坏、栏杆倾塌等情况建账登记,及时上报,按照轻重缓急抓好维修处理,让学生宿舍区尽快恢复正常的运行秩序。

面对台风,宿管中心全体员工工作不断线,不惧风雨、奋勇向前全力守护学生安全,充分展现了宿管中心员工危难时刻能吃苦、肯担当、能打硬仗的精神风貌。学生宿舍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