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在行动】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员先锋队筑牢防抗台风“红色屏障”

发布时间:2023-08-03作者:浏览次数:10

7月28日,超强台风“杜苏芮”在泉州晋江登陆。面对防抗台风严峻形势,海洋与食品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防抗台风“集结号”,带领学院党员先锋队扎实做好防抗台风和秩序恢复工作,全力保护师生生命安全,筑牢防抗台风“红色屏障”。

“风”而动,织牢红色“安全网”。台风来临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防台风安全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以及学校防御第5号台风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防台风工作。成立以党委班子、“三办”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党员先锋队,扎实做好学院安全责任区的防台风应急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党员先锋队深入学院学生宿舍、实验室、行政办公区域,重点检查门窗、危化品存放点、重要仪器设备及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等,排查安全隐患。

“风”而上,勇当红色“排头兵”。台风来临时,先锋队员们根据分工,不间断巡查各自的“党员安全责任区”,盯牢防御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报告异常情况。经过台风的肆虐,学院实验楼内多处出现玻璃破损、吊顶脱落、漏水淹水等情况。学院党员先锋队对学院安全责任区域再次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对受损设施进行登记和报修,带领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第一时间清理楼内的玻璃残渣和积水,转移被雨水浸湿的物资和实验仪器设备。

“风”在前,争当红色“及时雨”。在防抗台风过程中,先锋队员们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qq群等更新台风资讯,累计为师生发送防抗台风暖心提醒50余条。学院辅导员化身“送餐员”,冒着风雨为留校学生送去可口的爱心餐。台风过后,先锋队再一次走访学生宿舍,以最快速度关切学生需要,为学生解决“急难愁盼”问题6个。

学院党员干部把防台风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重要战场,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以实际行动筑起冲不垮的战斗堡垒,让党旗在防抗台风第一线高高飘扬。(海洋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