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中层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8-13作者:浏览次数:76

8月12日,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中层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开班。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屈广清主持。

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作开班式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就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学增智,不断加强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建设;精心组织,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成效。


开班式结束后,柯瑞清为全体学员作题为《机遇、责任与精神》的主题报告。他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两次莅校视察指导作出的“建设多学科的大学”的重要指示以及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调指出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构建与学校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强化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并结合学校实际,围绕“相信泉师,抓住机遇”“发展泉师,扛牢责任”“提升泉师,关键在党”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关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体会。

柯瑞清详细阐述了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的具体思路与举措,即坚持“一条”主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一个”目标,引领保障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实施“四大”行动,造氛围、引人才、抓改革、补短板;坚持“十抓十重”:抓“领航”工程,重在提升政治能力;抓“根基”工程,重在提升思政工作质效;抓“强国”工程,重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抓“改革”工程,重在提高治理活力;抓“锻造”工程,重在提高干部实践能力;抓“强基”工程,重在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抓“清风”工程,重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抓“同心”工程,重在强化统战群团建设;抓“安全”工程,重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抓“榜样”工程,重在营造良好氛围。

屈广清在总结时指出,柯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阐述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下一步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大家围绕培训班主题和柯书记报告的主要精神,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研讨,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采取主题报告、现场教学、专家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期间,还将举行学校与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