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中层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3-08-16作者:浏览次数:78

8月15日,在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2023年中层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培训班在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举行结业式。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出席结业式,结业式由党委副书记林伟主持。

校长屈广清在结业式上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信息量大、达到了预期的成效。期间,校党委书记柯瑞清作了开班式动员讲话并作主题报告;林建教授、朱家存教授、别敦荣教授、薛成龙博士分别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点申报、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学管理等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学员前往谷文昌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各小组围绕培训班主题和专家报告内容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与福建谷文昌干部学院共建党性教育基地并揭牌,举行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屈广清就新学期学校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思践悟、细照笃行。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以学习的成效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着力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二是笃定信心、稳中求进。要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补齐科研创新短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实现内涵潜力发展稳中求进上持续发力。三是聚力攻坚、冲刺“申硕”。要着眼大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清晰定位、主动谋划,圆满完成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工作。

屈广清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结合培训班领会的精神、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巧、达成的共识,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上来,以“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学懂弄通做实培训班精神,确保学校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