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行业,寓教于学,我院师生助力晋江市2021年染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9-27浏览:598

深入行业,寓教于学,我院师生助力晋江市

2021年染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910日至11日,由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主办,晋江市染整行业协会和泉州师范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共同承办的晋江市2021年染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如期展开,我院邱夷平院长受邀出席大赛并在开幕式上致词,我院林宝富老师受聘为竞赛裁判组组长,齐欢老师、陈杨轶老师受聘为竞赛裁判组成员,冯丽丽老师受聘为现场授课专家,同时我院两名纺织工程专业学生以志愿者身份服务本次竞赛。


1 邱夷平院长出席大赛并致辞(左三)


2 冯丽丽老师现场授课


邱夷平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简要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纺织印染行业面临的诸多问题和挑战,指出技术人才的储备和培养是加快产业升级发展的关键,同时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情况,纺织工程及纺织化学专业方向办学情况,并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达美好祝愿,希望与晋江市纺织印染企业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互学互补,为晋江市纺织印染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大赛分为配色小样竞赛和缝接布头竞赛,分两天举行,吸引了来自晋江市20余家纺织印染企业选送的75名选手展开精彩角逐,现场经过调配染色处方、移液备样、染色对色、理论培训、理论考试、缝接布头…… 最终,来自泉州市六源印染织造有限公司的张建勋斩获“配色小样”竞赛项目第一名,福建省向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李黎斩获“缝接布头”项目第一名,二人将获得由晋江市总工会授予的“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晋江市技术能手”称号;另第二名、第三名选手将获得由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的“晋江市技术能手”称号。此外,本次竞赛项目1-6名选手还将获得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分别授予的“福建省印染行业配色小样操作技术能手”和“福建省印染行业缝接布头操作技术能手”称号。

我院长期以来牢牢把握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办学宗旨,坚持与地方产业融合发展,在人才输送、技术提升、政策解读等方面与企业深度合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图3 裁判组成员(左三林宝富老师,右二齐欢老师,右一陈杨轶老师)

4 配色打样技能竞赛现场

5 缝接布头技能竞赛现场

图6 配色打样竞赛合照

7 缝接布头竞赛合照


(稿:林晓芳/图: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