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30浏览:846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27日,纺织与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晋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晋江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参观了“八·二三”炮战遗址及战争与和平展馆,并驻足观看文物史料,重温革命先辈在“八二三”炮战中的峥嵘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并在今后的生活中学习和弘扬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辈们致敬。接着,全体党员来到晋江五店市,参观了“皇宫起”红砖建筑和中西合璧的近现代洋楼,感受独具特色的闽南建筑文化。最后,全体党员来到“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世界遗产名录之一的草庵和五里桥遗址,参观了世界仅存的摩尼教寺庙遗址和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盛誉的五里桥,感受古人在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和多元繁荣等方面的杰出发展智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传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陈灿辉;图: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