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迎新时 真情服务暖人心——纺织与服装学院开展迎新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10-12浏览:209



金风飒飒,夏去秋来,又到一年迎新时。109日,学院迎来了2022级共279名新生。

为了确保学院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迎新活动,为新生们“保驾护航”。早上七点,志愿者们便身着“红马甲”,翘首以盼,他们一个个面带笑容、充满热情,细心、贴心地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

从学校大门、咨询服务点、新生宿舍、学院报到处等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搬运行李、带路指引、整理搬运书籍、安抚情绪、答疑解惑……他们认真负责热情耐心,以一颗真挚的心去抚慰新生们初涉新环境的焦虑不适,尽显纺服学院学子友好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党员先锋岗上,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最早到岗、最晚离场,走在迎新第一线,体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迎新当天,为减轻新生负担,志愿者们为每一位新同学逐个打包、代送教材。在王爱约楼大厅,几十名志愿者分学科、分专业、分班级,将教材整理、打包后,用“小白”装车运送至各宿舍楼栋。这一份份沉甸甸的教材快递,承载了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和照顾。

 (纺织与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