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进行时丨纺织与服装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3-03-28浏览:47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纺织与服装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3月2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泉州市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康复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带着这群“星星的孩子”开展形式多样的游戏。刚开始,有的自闭症孩子较为拘谨,志愿者们热情地伸出双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指导,一次又一次地示范操作,使他们慢慢鼓起勇气,跟着大家一起手舞足蹈起来。通过半天的陪伴,志愿者们对于这群特殊的孩子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关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感慨道:“这次活动也加强了我们对自闭症的认知,多一个人了解自闭症儿童,社会就多一份接纳。”

3月9日,为强化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公共卫生习惯,学院组织开展了针对学生活动中心及学生公寓B区栏杆的清扫活动。各个小组按照任务分配,带着清洁工具在划分好的各个区域,清扫校园内的枯枝落叶、杂草杂物,以及花坛里的烟头纸屑,随手捡起空塑料水瓶等,并将垃圾装运丢弃至垃圾桶。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肯吃苦、能吃苦的责任意识,也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也呼吁更多同学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校园建设得更加干净整洁。

3月17日,学院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交流分享会。志愿者代表以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谈身边榜样等形式学习和领悟雷锋精神,并对志愿服务经历进行总结、分享和交流。在此次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中,志愿者代表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深入了解雷锋的生平,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三月雷锋行,温暖入人心。雷锋精神已成为新时代每个公民必须学习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继承发扬雷锋精神。纺织与服装学院通过常态化、规范化的“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责任意识得到了增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得以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图:纺织与服装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